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Chapter 60]

Chapter 60

现在是巴黎时间,晚上8点左右,那么国内,大概就是凌晨的3点左右,我才意识到时差问题,想挂掉电话,结果电话才响了一声,就被接起来了。

 

“我是不是吵着你了?”接了电话他没出声,我就试探着问了一句。

“你没事儿吧?”他声音本就低沉,夜晚这个时候听起来,更加是苏的不行。

“嗯我没事,离我们最近的那个点,也在隔壁街区。房东带我们跑到紧急避难所了,所以……”

“我看到新闻就给你打电话,你手机关机了,我真的……我吓死了”

 

年少成名,他给人的感觉,一直是沉稳淡定,刚出道几年还偶然能见他调皮的一面,后来随着年纪增长,愈发沉稳。我大概也是第一次听到他这样略带慌乱的声音,说出这样的话。

“我没事,就是手机没电了,跑的时候太匆忙,数据线在桌上忘了拿。”

“嗯。“

然后就陷入了一片安静,我刚想开口说明天要回美国跟爸妈坦白,虽然他没有明确跟我说什么,但是既然都叫我缓缓归兮,我觉得我也应该为此努力一下。

“发的微信都看了没?“突然他问我。

“还没,我刚一打开电话就给你打电话了。“

“给爸妈打个电话报平安吧,好好吃饭,好好休息,嗯?“

“嗯。好。“

 

挂了电话之后我怕时差问题会影响到我爸妈休息,于是发了个微信报平安。结果微信刚发出去,我妈就给我来了个电话,他们也是一直在等我的消息。大概汇报了一下情况,我才继续坐在餐桌前吃饭。想想刚才电话里他欲言又止的语气,我还是一边吃一边戳开了微信。

 

楠楠多多:巴黎怎么回事?

楠楠多多:人没事儿吧?

楠楠多多:怎么不回我?

楠楠多多:看到了赶紧回我

楠楠多多:手机关机了怎么回事?

 

楠楠多多:我不知道你到底怎么了,现在很担心。因为家里有弟弟,爸爸妈妈从小也一直往独立自主的方向培养我,我一向习惯用坚强示人,软弱收起来。但是这次我是真的害怕了。我希望你能快点回复我,现在的新闻太乱了,微博上传的也是乱七八糟,我一点相关消息都不敢错过。

 

楠楠多多:你快点回来我身边吧,让我一抬头就能看到你看到你的镜头,一转身就能看到你在我身边。这样我安心点。因为觉得太自私,所以之前也不敢太明显地跟你说,但是这次,能不能答应我这个请求。因为我爱你。

 

小琳一直在我对面看着我,然后等我放下手机她就给我递了纸巾。我这才知道自己哭了。

 

“诶,小宇,我有个事情想问你,你是不是……和千玺,之前就认识?”我猛地抬头看着她,我难道掩饰得不好?

“我那天不是送他们去机场吗?我无意中看到他的手机屏保,是你的背影。他当时就盯着那个发呆。我本来也没认出来,但是后来我想了想,应该是你吧。”

我自己都不知道他用我的照片做屏保,这要是被别人看到了还得了吗?

“后来他上飞机之前就换掉了,小心翼翼的样子,所以我就大胆推测了一下。你们两个,的确是认识吧。”

“嗯,他认识我,我毕竟也是追过行程的饭。”我想混淆一下试听,但是小琳一点都不上当。

“别骗我了,那根本就是男人看女人的眼神,不是爱豆看饭。你承认了吧。”我这才真真正正地慌了神。

“你别慌啊,我不会说出去的,你放心吧。诶诶诶诶,他之前周年那首小宇,是不是唱给你听的啊?哇,那个歌词。总有些惊奇的际遇,比方说当我遇见你,你那双温柔剔透的眼睛,出现在我梦里。我的爱就像一片云,在你的天空无处停。哇哇哇,易烊千玺太能干了!”

“不是吧,大概是他唱给饭听的,你别想多了,我和他……还不是那种关系。”小琳根本不想听我解释,继续开自己的脑洞去了。

 

收完了碗,我洗了个热水澡,躺在床上还是没有忍住。给他发了条微信。

微信

YU:所以……《小宇》是唱给我听的吗?

 

本来以为他应该睡了不会回我,我正准备关机睡觉,手机提示有新微信。

 

楠楠多多:嗯,所有的情歌,都只唱给你听。

 


评论(53)

热度(4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