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Chapter 4-6]

Chapter 4

 

和教授本来约好了要一起吃个早餐,到了约好的地方左等右等最后也只是等来了我的同学,最后还是教授给主动我们发KaKaoTalk,说他起晚了让我们吃完顺便也给他打包一份,他直接就过去江南区的工作地。然后把地址发给了我们。

我们两个赶紧点了东西吃完再给教授打包好了就往工作地点赶。

 

紧赶慢赶好不容易到了,结果发现居然是个摄影棚,于是我们两个年轻可疑女纸,就在门口被拦下来了,我只能赶紧拿出手机给教授打电话。

连续打了好几个,教授也一直都不接,我和同学轮流KKT轰炸他他也不理我们。门口的保安脸上的表情越来越怀疑,感觉下一秒似乎就要报警抓我们了,我同学是个温婉的韩国女子,这下被吓得不亲,一直拉着我衣袖求一点心理安慰,我也没有其他的办法,只能不停地继续打电话。

 

就这样又过了五分钟,教授终于接了我们电话,让我们俩在门口等他。我和同学对望一眼,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深深的无奈。等了差不多十分钟,教授终于来门口把我们两个走失儿童给领养回去了,保安目送我们进去的目光依然充满着怀疑以及不信任,我莫名内心就有了一种心虚感,明明我是来干活儿的,我心虚什么!

 

教授似乎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一路笑着打了一路招呼,我一路跟着鞠躬鞠得心都累了,好不容易到了录影棚内部,我看到聚光灯下面的几个人的时候,再一次被现实玩弄得体无完肤。

 

TFBOYS,again。

 

抖抖索索摸出手机拍了张照片,正在犹豫要不要发给可莹,教授大声叫我的名字,让我过去。

 

他们三个也一起望了过来,我顿时只觉得,真是,大。写。的。丢。人。

 

他们的经纪人也把他们叫了过来,我认真听了听,大概就是我和我同学今天要全程跟着他们,包括他们的节目录制,以及可能要进行的街头表演。我内心戏几乎要破壳而出却还要保持冷静,果然“路人就是有好运气”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

 

定睛一看,今天又是白衬衫,他们的cody倒是不错,知道简单即美好,越简单的衣物越能衬托出美颜。

 

“其实事情也不算太多,就是耗费的时间和精力会比较长,需要长时间跟着他们,实在麻烦了。”他们的经纪人说完了之后示意我们教授了一下。

 

我们教授打量了我和我同学一下,然后指了指我

 

“这位叫陈慧宇,她是中国人,跟着他们跑行程应该比较适合,韩语水平在我的学生里算是很好的,礼仪等方面也很不错。

我和这位学生,负责跟你们公司的人今天一起去谈合同的事情可能比较好。”

 

经纪人怀疑的打量了我两眼,我莫名地又开始心虚,这半天的时间里,我明明没做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却一直在心虚,也是醉的不轻。

 

“我不是饭,您可以放心。”想了想,还是自己给自己下个保证比较好。难得教授给我这个机会,我还是想把握好的。

 

“马哥,要中国人跟着我们的话我们也比较没那么拘谨,有些韩国人的礼仪我们也怕弄错,能问她的话也挺好的。”

 

“对呀马哥,就这样叻,蛮好的叻”

 

“那行吧,陈小姐是吗?那接下来就麻烦了。”

 

“您客气了,叫我慧宇就可以了。”

 

“好的,那这样,我先大概给你介绍一下日程的安排。”经纪人示意我到一旁跟我仔细说

 

“你们三个,快拍宣传照吧,等会还有其他日程啊。赶紧的赶紧的。”来了个女工作人员,挥手叫他们赶紧过去。我回头看了眼他们三个的背影,却偏偏撞上了易烊千玺同样回头的眼光,刚才王源和王俊凯跟马哥讨论我是否能担任他们的随行翻译的时候,他一言不发的。

 

眼神交错,他抿了抿嘴角,转头走向了聚光灯下。我一阵莫名其妙,这是干嘛?难道提示我别忘了还钱?好在我今天带了钱出门,等会要记得给他还钱才好。

 

等到我大概从马哥那里了解了日程安排,也和这几天他们随行的助理沟通了一下,马哥因为还有其他的事情忙,并不能一直跟着他们跑日程,所以把这个重任交给了我们,同时也给了我一份注意事项。我看着密密麻麻的“CAN”还有“CAN NOT”也不由的感慨的确明星是不容易。不过就是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同龄人,和我相比虽然得到的很多,却也失去的更多。

 

好不容易,拍完了宣传照。我跟教授打了个招呼,就跟着他们和马哥一起去做车奔赴练习室,他们在韩国还安排了一下街头的表演。上了商务车之后,我坐在后座的第一排,他们三个分座在后面,我思考了一下,从钱包里摸出钱,递给就坐在我斜后座的易烊千玺。

 

“那个,千总?昨天谢谢了……”

 

他用手撑着头,睁开眼睛看过来。因为刚好坐在阴影里又在地下车库,我不太看得清他的面部表情,然后他伸出了手。我看着伸到我面前骨节分明的手愣了神

 

“发什么呆,不是要还钱吗?”

 

“哦哦不好意思,谢谢啦”我赶紧把钱放到他手里,他拿了钱随意往口袋里一塞,继续闭目养神。

 

“你好,你叫陈慧宇对吧?我是王俊凯,昨晚不好意思啊。”

我受宠若惊地看着王俊凯伸过来的手,赶紧握上去。

“没事没事,你太客气了。我是陈慧宇。”

 

“你好,我是王源。”坐在最后的王源跟我挥挥手

 

“你好。叫我小宇就可以了,我朋友们都这样叫我。”

 

“叫我小凯吧”“就叫我王源儿吧哈哈”

 

“你今年是大学了吗?大几啊?哪儿人啊?”

 

“我今年大二了。北京人儿。”

 

“诶!千玺,她是北京的叻,还和你同年的叻。”

 

“嗯”

 

此处冷场。我坐在前座感觉被冷到了。另外两位倒是好像习惯了一样,继续话题,这会我发现我特别认同可莹对他的评价了,高冷。HIGH COLD.

 

“对了,小宇,你怎么总是叫千玺叫千总啊?”

 

“啊,这个……那什么,我闺蜜是你们的饭。”

 

王俊凯和王源马上一副“果不其然我就知道吧你果然是深入敌后的好同志”的表情看着我。

 

“怪不得你一口一个千总,你闺蜜千玺的饭?”

 

“啊不是,她是你的饭。”我指指王俊凯。队长大人瞬间笑成了小笼包。

 

“替我谢谢她哈哈”

 

又扯了几句家常,他们都开始闭眼休息,我转过身摸出手机。

 

YU:尼玛段可莹出来!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放!

 

YU:我发誓你要是知道我今天跟教授一起去干了什么我发誓你会改变你的态度的。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呵呵,所以你干了什么

 

YU:[图片]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这什么鬼?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等一下!这是我们家小凯宝贝吗?!等下!大大我错了!大大我撤回消息重新发!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我的小宝贝在吗?

 

YU:还呵呵吗?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不呵呵不呵呵,您说您说,大大我跪着呢

 

YU:我们教授让我跟着他们做随行翻译我估计是我上学期到现在表现一直很不错暑假让我留下来加课我也欣然应允每天不迟到不早退作业认真教授可能被我感动了于是今天叫上了我,现在我和你的宝贝们在一辆车上。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

 

YU:……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你让我冷静一下可以吗?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卧槽尼玛麻痹这种话我觉得我要思考一下怎么表达

 

YU:你是不是要说,没有这个命?1,2,3,唱起来!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没!有!这!个!命!

 

YU:好了,不瞎扯了,你不要发出去也不要乱说,对他们不好,日程也都是保密的。记住了哈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知道了,这点分寸我有的,那你好好伺候我家宝贝们。回来我给你捏背。

 

我收好手机,偏过头去捞我滑到地上的包,车一直在动,我捞了好几次都没有捞到,正想放弃挣扎,包被拎起了袋子举到我面前,我抬头一看。额……

易烊千玺,again。

“打扰你休息了吗?不好意思啊。”我一边接过包,一边压低声音道歉。

 

Chapter 5

 

“不用那么客气”

 

我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回话,真的是大。写。的。尴。尬。

 

明明我和其他两个人说起话都挺自然的,怎么一到易烊千玺这就大写的尴尬和没话说,不然我让他给我签个TO?

 

想一想还是算了,等下要是给经纪人知道了,我岂不是自己打自己脸?

 

“你快休息一下吧,这几天日程都挺满的。”

 

“嗯。”

 

我把他刚递给我的包抱在怀里,也闭上眼睛想养神。结果这一养神居然睡着了,下车的时候还是坐在副驾驶的助理把我摇醒的,因为我正好坐在靠车门口的位置,我不让开的话他们根本下不了车。

我拍拍昏沉沉的脑袋,跳下车的时候还晃了一下,差点摔跤。

 

“你没事儿吧”这几天暂时和我搭档的小助理赶紧搭手扶了我一下。

“没事没事,脚软没站稳,谢谢啊”

他们三个也陆续下了车,我抬头一看,是到了MXC大楼。回忆一下他们的日程,今天下午应该是约了一个简短的采访还有一个电台。小助理拉着我去和保安沟通,拿着之前小马哥给我们的出入证和保安简要说明了情况,保安核对了证件之后点点头,我们又赶紧去安排司机停车然后带他们进大楼。

 

可能是早上起得太早,又因为太赶时间没有吃很多东西,我整个人大概又陷入了低血糖的怪圈,走路都感觉在飘,一阵阵发昏,等电梯的时候我挨着墙,想缓一下让那种感觉消下去一点,MXC的大楼电梯等待时间却偏偏特别长,好不容易来了,我按着电梯让他们先进去。

 

电梯上行。低血糖无论做什么动作的时候都是难受,本来不晕电梯的,但是短短的几十秒在电梯里上行的时间也让我难受的一阵阵想吐。

 

好不容易到了,我一样按着电梯让他们先出去,我最后走出电梯的时候,眼前冒着金星一阵阵的难受。

 

“给你。”手里被人塞了一样硬硬的东西,我抬头一看,是易烊千玺。再摊开手一看,一颗牛奶糖静静躺在我手心里。

我抬头看看走在我前面挺拔的少年的背影,心中的感觉真的特别不好形容。

刚才可能我说了没事之后,连那个小助理都以为我真的没有什么了,我也一直在努力掩饰不舒服,没想到他还是发现了。

 

但是……这随身携带糖的习性,怎么这么反差萌?

拨开糖纸塞到嘴巴里,我赶紧跟上了他们的步伐。走到录制室,负责采访的记者还没来,我找助理拿了一些大概的提案,因为这份提案之前也已经发给了他们的经纪人确认过了,他们也都背了稿子,我组织了一下语言,想了一下比较简单的韩语词句。

 

“那个,刚才马哥跟我说了,就要我教一下你们一些比较简单的韩语交际用语什么的,等会可以和记者打个招呼啊之类的”

 

“千玺是我们中间的语言担当。”王俊凯突然指着易烊千玺跟我说了一句。

“我就会很基本的一些问好,然后也能听懂一些基础的对话。”易烊千玺歪着头跟我说,我点点头,想了一下,觉得除了问好之外要一点点难度的句子,于是先从王俊凯和王源开始教起问好的话。

 

“三个人一起说问好的话,然后千……你再说点难一点点的句子,例如一直听说过采访的这个节目,现在可以上这个节目十分荣幸这样的采访官方套话,这样可以吗?”易烊千玺点点头,我把韩语写下来给他,然后放慢速度教了他一次读音,想了一下,决定还是跟小马哥报备一下这样的安排,以及问一下他有什么建议问好的句子可以用。

 

在走廊和小马哥通完电话,我看了看走廊尽头的自助售货机,想了一下决定给他们买点喝的。选好了我自己觉得好喝的几个品种的饮料,付好款从取货口拿好东西准备走回录制室的时候,一转头,居然……

 

看到我曾经的爱豆和他的队友们。因为我的确追过很疯狂的一段时间,接机送机跟机,所有的行程不说二话一定跟,国外行程咬咬牙旷课也跟,从我读语言学院开始一直到半年前,我都一直在这样干,或许因为我经常出现在他们附近的原因,从我曾经的爱豆到他的队友都多多少少认识我,虽然我每次追行程都是大口罩戴个棒球帽活像个变态女人一样。

 

面对面碰上了,我只能站在一旁鞠了个躬算是问好,本来想着等他们走过去这个极偶然的只会出现在小说里的“电视台内偶遇事件”也就算过去了。然而我万万没想到,我曾经的爱豆居然站定了然后摆出了一副要和我聊天的样子。

 

这特么又是What ghost?

 

“好久不见。”

“捏……学习太忙了”

“来这里是?”

“工作的”

“嗯?”

“有个关于翻译的工作”

“啊……这样”

“捏”

 

大概他还想再问下去,而我手里抱着好几瓶饮料已经重的不行了一直在想要怎么脱身,实在很尴尬不知道要说什么好吗哥哥麻烦你体谅一下我抱着很重的东西的手,可以让我进去吗?!!!

“哇这个我喜欢喝,我拿了哦”他伸手拿走了我抱在手上的一瓶饮料,我内心瞬间阴影面积达到了99.99999999999999%,可是又不能因为一瓶饮料在电视台的走廊里面大呼小叫。

“那我就先走了,再见”赶紧鞠了躬就小跑逃开,再待下去等下我所有的饮料都不保了可怎么办。

跑到录制室门口才发现自己又犯了蠢,两手都抱着东西,没有手去扭开门把手……没办法我只能用脚轻轻地踢门,踢了好几次才听到门里有脚步声走过来。

“快帮我拿一下”也没看来开门的人是谁,我赶紧将手里抱着的饮料扔了两瓶到别人的怀里。

“你买那么多饮料是干嘛”

卧槽!

 

易烊千玺,Again

 

“就,想给你们喝来着,走吧走吧我们快进去”

余光看到我曾经的爱豆也往这个方向来,我几乎是用撞的把易烊千玺撞的倒退两步进入了录制室。然后顺手把门甩上。

“你这是干嘛”“没什么没什么”

当然了,这样没有什么说服力的答案怎么可能说服得了他

他用怀疑的眼神上下打量我,一副要我走开让他开门出去看看的样子。

“真的没什么,快点快点把饮料拿去分给他们吧然后我们再对对台本呀”我赶紧用手肘推着他往里走。

 

采访的过程都是按照台本走,采访结束后他们和我一起送记者离开录制室,目送记者走了之后,他们三个不约而同松了口气。

“我们去吃点好吃的吧,肚子饿啦!”王源揉着肚子特别可怜地环顾试图取得一点支持。

“下面还有什么日程?”作为队长,这个时候必须态度端正啊,我把手里的日程安排递给王俊凯,他看了一下,又递给了两位成员。

“日程太紧了,二源。诶小宇,你能帮我们打包吗?”

我想了想,什么?打包?孩纸们你们太小看泡菜人民宅起来的懒惰程度了。

“打包倒是不用的,叫外卖就好了,很方便的,这样吧,还有一个电台的日程我们先去,然后回酒店的路上我帮你们叫外卖,到了酒店你们就差不多能吃上了,可以吗?”

“好叻好叻,走吧走吧。”问过了MXC的工作人员之后,得知电台录制也就在这栋楼,我们就沿着指示找到了休息室。

电台因为是可视化的,整个直播室的一举一动外面的人看的清清楚楚,说起来我之前也干过不少次这样的事情,扛着我那个简易装修梯……在外面拍……图……

“等会那个电台是可视化的,可以通过在现场看,也可以通过看网上的直播看到所有的情况,所以要是累了困了之类的,记得稍微遮掩一下”他们三个一起点点头表示记住了,然后各自低头看题词稿。大概是考虑到他们的确不是本土的艺人,MXC算是十分周全地特意找了一个嘉宾主持,这位是在泡菜出道的中国艺人。为了对台本,他也提前到了休息室。

似乎已经习惯了韩国见到前辈就是鞠躬的习惯,他们一连串的问好动作没有一丝犹豫。行云流水般好看。

“我们等会要站在里面还是外面啊?”跟我搭档的小助理用手肘捅捅我

“你说直播的时候?”

“当然啦”

“这个……等会看安排吧,我也不知道”话说我专业做狗好几年,还真的没观察过他们随行的工作人员都在哪里又是在干嘛

沟通完台本休息了一下就是录制,电台的录制本来就是长且烦闷,坐在封闭的空间里还要一直管理自己的表情其实也是很辛苦的事情,因为电台内部全是摄像头,外面的饭们长枪短炮也是各种密密麻麻,一点点细微的表情都会被捕捉的特别清楚。记得以前一起做狗的基友曾经在一次电台之后跟我说,电台是最能看清一个人的时候,尤其封闭空间下恒温的环境本就会让人容易放松警惕。

 

录制时长2个多小时的电台,我几乎不错眼地站在他们背后盯着易烊千玺看,居然一直坐的直挺挺的,除了在电台入广告的时候小小地起来小幅度活动一下,少年挺拔的背影一直没有一丝弧度。

 

低头给可莹发起了微信

YU:千总果真刚正不阿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怎么了大大

YU:怎么这么谄媚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大大你能给我来一个剧透吗,我大暑假在外面做家教都不能看直播

YU:很想看?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嗯T^T大大

YU:[图片]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

YU:够了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要不是在家教我要尖叫啊啊啊啊啊我们家小凯好苏呀白衬衫那个身段那个线条那个

YU:本人已拒收你消息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我不管!晚上回家给我来小细节剧透不然你上次让我寄的零食不给你寄了啊

YU:行行行,回去再说吧

 

Chapter 6

手机塞进裤兜,再抬起头发现他们已经进入结束词的阶段了,看看时间,都已经快8点了。

“我问一下你哦,你是和他们住一个酒店吗?”我戳戳在我旁边站着都快要睡着的小助理

“不呀,我们住在另外的酒店。”

“啊……那他们酒店在哪你知道吗?”

“我有一个酒店的卡片,我找找啊”

“喏,就是这个”

我看了一下那个地址,就在明洞附近不远,那边吃的最多最齐全了,等会再问问看他们想吃什么吧。

 

电台结束了之后,他们又送上了自己的专辑和EP还有写真,然后和前辈合影,留联系方式。到门口的时候,还和韩国的粉丝打招呼,我耳边顿时被一片“咔咔咔咔咔咔”的快门声淹没了,几乎听不见其他的任何一点声音。
“我说!我们要走了!你快点带我们出去!”

突然有人在我耳边大喊吓了我一跳,我侧头一看,

 

呵呵。易烊千玺,again!

 

“来来,麻烦让一下,麻烦站到两边让他们先走。”粉丝的秩序倒是挺好,他们一直往前走,粉丝就一直往后退,退到人群之外之后,他们三个一起转身,对着站在身后的粉丝一个标准的90°鞠躬。

人群顿时安静了下来,他们的鞠躬一直持续。反应过来之后,好多现场的粉丝都默默开始抹起了眼泪。

“记得多来看我们!”人群里应该有不少是大天朝在泡菜留学的妹子,不知道哪个妹子突然压抑不住大声喊了出来,他们三个也没有憋住都笑了。

 

直到这一刻,才感觉他们整个紧绷的神经有了一丝丝的放松。

 

和粉丝们告别了之后又赶紧赶到了停车场,他们三个瘫倒在座位上不约而同地长出了一口气。

 

“现在送你们回酒店了,我刚才看了一下你们酒店就在明洞附近,那边好吃的挺多的,喏,这是我刚查到的,你们看看想要吃什么”我把手机递给他们,坐在我斜后方的易烊千玺伸手从我手里接过手机。

 

“诶,这个这个”

“那个好像也不错的样子”

“这个也行吧”

“千玺千玺,这个怎么样”

“你们看着点,我都可以的”

 

“那行,那就这样吧。小宇麻烦啦”

 

手机君又经过易烊千玺大人的手传到了我的手里。他的手指划过我手掌,我如同触电一样猛地把手移开了。

啪。手机应声而摔到了地上。

“没事没事,我来捡就可以了。”我赶紧阻止了他也弯腰下来准备帮我捡手机的动作。忙不迭把手机捡起来然后赶紧三下五除二地把外卖给下单了。

“小宇,你住哪?学校的宿舍吗?对叻,都没问你是哪个学校的。”放松下来的王源大人又拷问起小的来龙去脉了。

“我是C大的”

“我听人说过这个学校。据说出了名的难毕业是吗”易烊千玺突然插了句嘴

“是……我们学校的特色就是难毕业”

 

说说聊聊居然也就到了他们酒店,我想和小助理送了他们回房间,他们在前面刚进电梯我电话就响了,我一边转身接电话一边示意他们先上去。

是外卖大叔的,告诉我他已经到门口了。让我去拿餐,我一边在电话里面应着一边往外跑。

看到大叔给送的东西的时候,我内心已经全然崩溃了。

我忘了刚才点了多少了,这堆在地上的起码有10个餐盒,我可怎么拿啊。

 

“大叔,一共多少钱?”

“你清点一下数目对不对啊,一共是7万8”

我一边数一边摸包里的钱包

“拿这个吧,别摸你钱包了”旁边斜插过来一只拿着钱的手。

 

嗯哼,易烊千玺,again。

 

“别看了,拿着吧,这是马哥给我们的零用钱,本来也是我们吃的啊。”我想想也觉得有道理,赶紧把钱递给大叔,然后把大叔找的零钱一股脑先塞他手里,再背好包,准备想办法把这些餐盒拿上去。

“你拿这几个吧,其他的我来”说完就接过我手里的东西。

 

段可莹诚不欺我,霸道千总出现了。

 

电梯里相对无言,我正觉得尴尬想找到话题来聊聊

 

“你来韩国几年了?“

“啊?哦,两年了”

“你韩语怎么练的啊说的这么好?”

一开始他挑起话题就是我意料之外的,问到这个问题我更加是无比的尴尬了,我总不能实话告诉他,因为之前天天做狗都和韩饭混所以韩语就这样一点点练起来的?

 

好在电梯已经到了他们房间所在的楼层,我赶紧岔开话题。

“到了到了,我按着这个,你先出去啊。”

 

他歪头看看我,大概已经明白了我不想说这个话题的意图,于是就先行出去了。我跟在他后面走到他们房间门口,看着他用脚踹踹门,等了一下就有人出来把门打开接过他手里的食物。

“啊,我就不进去了,吃的给你们,吃完了赶紧休息啊。”我把手里的东西递到易烊千玺面前。

“你不吃点吗?”

“不了,你们吃吧,走了啊。”

“小宇我让司机送送你吧,你一个女孩子。”手里拿着吃的王源眨巴眨巴眼睛问我

“不用麻烦不用麻烦,不是很远的,酒店门口不远就有地铁,我很快就能到家了。”

“那你路上小心啊。”

“嗯,拜拜”

 

跟他们挥了挥手,我转身往电梯走过去。

走到电梯前刚准备按电梯按键,有人比我抢先了一步。

“我送送你。”

 

嗯哼,易烊千玺,again&again。

 

“真的很近的不用送了啊,你赶紧回去吃东西吧,累了一天了。”

“你低血糖好点了吗?”

“好多了……对了,谢谢你的糖。”

“下回记得自己也带点糖在身上。”

到了酒店门口我就不让他继续跟我一起走了。

“你快回去吧,虽然这是国外谁知道会不会真有丧心病狂的媒体跟拍啊,我怕对你影响不好,你先回去吧。下次再见了。”

不等他答复我赶紧三步并作两步就跑了,教授只跟我们说了今天随行的事并没有提到之后会不会继续有这样的机会,说不定这就是我作为一个有点小苗头路人转饭的人来说最多也是最好的运气一天了。

回头看了一下,酒店门口有个模糊的人影站在那,不管是不是他,我都奋力地挥了挥手。

 

那么,再见啦。


评论(8)

热度(4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