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Chapter 10-12]

Chapter 10

 

买机票的时候居然忘记问可莹是不是要卡关走?就那么误入贼船和她买了同一班飞机,结果那天早上她大早就要我赶紧起床快点去机场

“早点去关内等才能顺利送礼物啊,啊我要把礼物拿出来可不能托运了。“

“所以你负责送礼物我负责拍照吗?“

“嗯,这是你第一次卡他们的关,你加油。“我对天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直到到了关内我才知道她为什么要我加油,密密麻麻的人群,一半以上都是炮姐,我看着我手里拿着的器材,算了一下发现这样的距离这样的人群哪怕拍出来也全是虚焦,果断决定还是拍频算了。

“拍频难道不会更加虚焦吗?”

“没看到本宝宝拿的是DV吗,这个自动追焦能力so good,所以还好。到时候看情况吧。”我和可莹百无聊赖地在关内都差点要玩起你拍一我拍一的游戏了,入口处突然传来了一阵喧嚣。我第一反应就是戴好了口罩然后拉着可莹就往那边跑过去。找了个有楼梯的地方,先是举起炮大概感受了一下,发现的确是视野还不错就收起了DV。相对于拍频,我这个拍图狗更喜欢按下快门的那一刻的快感。

 

可莹早就跻身于人群里,她们站子的妹子们一片心意都集中在她手里的那个袋子里,怎么样也得送出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王俊凯认识她,一向不在机场随意接粉丝礼物的人居然就那么接了过来。可莹大概是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我在镜头里看到她大概是愣了一下才把袋子勾到王俊凯伸出来的手上的。

 

他们再往我这个方向走就要经过我面前这个拐弯处转到另一边去了,我赶紧往楼下冲,刚冲到楼下刚好他们就到了面前,我把相机抱在胸前继续跟着他们走。

“小凯要好好保护嗓子啊“

“源源好好休息好好照顾自己“

“千玺不要太累了练舞的时候要注意“

围在周围的粉丝一直不停地叮嘱他们,虽然人很多但是秩序还算挺好的,也没有人大声尖叫拼命向前挤,自动给他们留出了一个宽敞的行走环境。

我跟着人群走着走着,再一回头就发现被挤到了易烊千玺的身边,侧头一看就能看到他的侧脸。今天他带着遮掉了他一半脸的口罩,背着一个大双肩包,棒球帽后带休闲上衣短裤。这么多年他的穿衣习惯一直都是那样,就和我昨晚转视频时在微博上搜到的他几年前还是一个高中生时一模一样。

到了登机口附近他们进了VIP候机室,我和可莹坐在登机口外面的凳子上翻预览

“你说我这样送礼物会不会被裱,我真的以为小凯不会接的,谁知道……“

“你上次不是说公司给了你们一个送东西的日子吗?那会儿你要我赶紧赶慢给你把东西买了寄回去,怎么那次你没送?“

“这不是小凯要拍新戏了吗?买给他的一些保养品和护肤品,问过公司了不接受,我这才兵行险著的。“

“行了送都送了别担心了,也不是坏事儿。喏,这几张都挺好的,你发了吧。“我把自己的预览拍完了就把相机递给她。

 

DancingwithJackson_1128:#易烊千玺#190812 ICN 首尔赴北京 Preview 6P

 

到了北京的时候一样还是人山人海,虽然秩序是挺好,但是这个时候往往手机才是最有用的工具,没办法我只能把手机掏出来拍了个小视频。

 

DancingwithJackson_1128:#易烊千玺#190812 PEK 北京到达[视频] 来自于人多得无法掏出相机的客户端   

 

把他们送到门口看着他们上车走了之后,我和可莹才返回去拿行李,然后打了辆的士就往吃饭的地方去。因为我今天回国,所以我老爸老妈和可莹的老爸老妈约了一起给我接风。忘了说,可莹的老爸老妈就是我的干爹干妈,同理可得我老爸老妈也是可莹的干爹干妈。两家关系从小都特别好,所以才造就了我和可莹这么多年的孽缘。

“等会吃饭你可别玩手机了,小心你一刷微博又被我干妈看出来了。“

“知道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现在我妈面前真的特别的心虚。“

 

我坐在车里伸了个懒腰,哎哟,我的暑期,这才开始呢。

“有没有什么社会实践活动给我介绍一下啊,例如给小学生初中生补补课之类的“

“有的话我给你介绍,啊对了,暑假还没结束呢他们的活动肯定还有很多的,到时候我约你啊。“

“嗯,你给我介绍份工作吧,不然哪有钱做狗哟。“

 

到了吃饭的地方,可莹的老妈见着我比我妈见着我还激动,我大概也有一年没有回国了,大家聚在一起热闹地吃完饭之后就各回各家。晚上可莹就给我回复了消息,有一个小学生需要帮忙突击补习一下英语,就从这周上到8月底他们开学就可以了,一周2次课。本来英语就是我的强项,而且待遇也挺好的,我就忙不迭地答应了下来。可莹直接把家长的微信给我,我加了之后交换了电话号码,约定了明晚开始补第一堂课。

 

Chapter 11

 

给小学生上英语并不算什么特别辛苦的活儿,学生家和我们家距离近得也只是隔了几条街,实在是太适合我了。

当然,如果学生再听话一点的话,就更好了。

 

“阿姨!这个词要怎么读“

“Geographic,是地理的意思“其实内心里白眼已经翻上了天,什么阿姨!我也是00后好吗!叫姐姐!

补完第一天的课之后我跟家长告辞,北京的空气没有首尔来得好,我鼻炎一回来就复发了,现在外出都得带着口罩,今天出门的时候隔壁邻居都差点没认出我来。

靠在电梯旁边等电梯的时候,我拿手机刷了一下微博。站子的微博这几天涨粉特别厉害,而且现在的饭们一个个都聪明的不行,已经开始猜测我是从哪家爬墙过来的。我都觉得奇怪了到底哪里看出我是爬墙的,就不允许我是新饭的一下就被圈了?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你还说我蠢,你自己不也蠢?哪家新饭能有这样娴熟的拍图发预览的本领啊你倒是告诉我?一副本小姐追了很久各种经验大把有的样子,上次首尔的FM我们能出图都被夸了,那天收了多少相机你也是知道的。但你偏偏又选的那次第一次出图,所以嘛…

YU:我错了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所以你别再说人家怎么看出来的啦好吧
YU:其实我被一个主舞+主唱圈了我也觉得很奇怪,我一向都是喜欢RAPPER+主唱的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千总魅力值高

YU:行了你赢了

 

一个星期两次的突击补课也慢慢有了点成效,可能是我从教授那里学来的教学技巧起了点作用,家长很想我开学之后继续能帮忙补习,我也说明了自己是在外留学的留学生的特殊情况,虽然挺遗憾的,但是我说可以补到9月底之后家长也挺开心的。

 

刚拿到第一个星期的工资不久,可莹就在微信上跟我说,有活动,问我去否。

作为一个刚被圈的。瘾很大的。手很痒的。想见自己爱豆的。大写的。狗,我当然说。

去。

步步高选了他们当代言人之后,每年的见面会准时得简直不堪入目。我听可莹说这句话的时候,手里的早餐差点就寿终正寝了。

“你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啊?什么形容词啊。”

“我这不是为了表达严重性啊?话说,他们都大学了还在做步步高广告合适啊?”

“步步高人傻钱多他们号召力强,双赢的事儿。”

“所以每年都得来这么一次,为了这个我都给我全家上上下下多少个小孩买过步步高产品了我也是醉了。”

“我今年给我堂弟买的时候,我堂弟第一反应就是,姐你不要告诉我……我说姐姐只是觉得你学习太差而已”

“就你那个上小学二年级的弟弟啊?”

“就那个胖墩儿”

“哎哟到了到了赶紧下车,见面会的场地一年比一年大,场地大了但是依然一个延伸台都不给我们。”

“说不定今年有呢”我一边抽着一堆应援物下车一边回了可莹一句。

 

和可莹一起发完了我才做好的应援手幅之后,差不多就是进场时间了。等我俩进场看到舞台的时候,可莹整个人都斯巴达了。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我都说了,@YU 是我追星狗路上的锦鲤与指路明灯。狗生第一次在见面会也看到了延伸台也是泪目了呢

[图片]

YU:大概我就是传说中的锦鲤?

[图片]

 

走到自己的位置才发现居然,就在,延伸台旁边。

“到时候你放假结束了回了韩国,行程怎么办”可莹调完了相机之后捅捅我

“我也在考虑,实在不行只能飞回来。好在我上次看了一下,课比上个学期少多了,而且我上个学期选修的课特别多,学分什么的还算够用。不过我们学校出了名的难毕业,只希望教授少点名。”

“你别耽误上课就行,实在追不了的也没办法了”

“我读研的时候必须不选C大了,我学姐跟我说,比她大3届的几个学长学姐到现在都还没毕业……我学姐都悔死了选了C大读研”

“哈哈,那你选K大好了,那个好毕业”

“到时候再说吧。”

 

我把口罩戴好不久,见面会就开始了。我觉得我大概从来没有用眼睛好好看过一次表演,每次都是通过镜头看,为了怕这次千总又有solo,我特地把DV也扛上了。但是步步高的见面会都一直站在那里说话,那其实这样的话,我看看旁边的延伸台,要这个有何用?

 

等到我知道有何用的时候,易烊千玺正举着一朵玫瑰递给我,可莹在旁边拼命地捅我,旁边有妹子急得不行,以为我不想要,我反应过来赶紧一把将玫瑰扯了过来。而作为递给我玫瑰的那位,上下打量了我一下,才转身走了。

这坑爹的互动,因为七夕才过去不久,所以步步高给他们准备了玫瑰花让他们送给粉丝们。我就这么幸运地拿到了易烊千玺亲手……递给我的花。

 

DancingwithJackson_1128:#易烊千玺#190819步步高见面会 Preview 8P 【谢谢小王子的玫瑰❤你也七夕快乐】

 

 

Chapter 12

 

等到我假期结束准备回韩国的时候,微博的粉丝已经破了4W了,我一边感慨当年追偶吧时我推特的粉丝也绝对没有这个数目啊更别说微博了,一边在可莹啧啧啧的嫌弃声中踏上了去机场的路。

 

回到韩国之后的生活依然是上课,好好学习,准备TOPIK,帮教授打杂工。我们学校是允许留学生选择双学位的,我当时脑抽还弄了个娱乐事业管理的专业来学,当时就被可莹笑了个没边。社团我还选择的是摄影社,里面的几个罕有的妹子基本上还都是追星狗,只有几个正经的学长每次都要把MT活动定在什么深山老林里进行。而我们这群追星狗,每年交上去给社团的作品永远都是自己的爱豆,作为学长的社长早就放弃了抵抗,任由我们每次交这种肤浅应付的作品来骗社团的学分,作为交换就是如果社团的MT定在深山老林我们也得乖乖出席。

 

所以收到可莹微信的时候,我正在深山老林里和初秋渐凉的天气以及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还存在的蚊子做斗争。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好像你们家千总新的电视剧要开始拍摄了,你们家的站子组成了联盟,你要不要去问问做做应援什么的?

YU:嗯,马上就去问。

 

上微博之后私信了联盟的微博,得到了可以加入的答复之后,进入了联盟的群。

联盟的组织者是跟了易烊千玺很久的站子,算是站子中的老大,我在微博上也视奸过她拍的图和频,的确有被众人跪下喊爸爸的资本。

 

因为抱着喜欢同一个人的心,所以大家意见也统一的很快,要做的应援具体包含了什么,要买些什么东西做什么宣传也一并商量好了。其实离易烊千玺的生日也很近了,也就是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而已。我想了一下,他们在泡菜也是属于出名的外国艺人这一范畴,查了一下地铁站的编号,把1128这个地铁站挑了出来,决定在那里给他做一个地铁应援。

 

时间很快就到了差不多要应援的那天,每个站子都派了人去帮忙,我想了一下决定还是飞回国一趟,毕竟是我第一次参与联盟,其实更重要的一点是,我这个所谓的站子,的的确确也就只有我一个人而已。

 

回国前一晚我蹲在家里收拾东西,从角落里掉出了一个移动硬盘,看上去大概是我初三的时候买的,那时候刚刚和以前认识的姐姐学了拍视频,扔下收了一半的行李,突然特别想看一下15年的我到底都拍了什么东西。

 

那时候还跟着站子里的姐姐们一起飞过,最远去过深圳看一次颁奖。那会儿还是初三,仗着成绩不错没少干这种任性的事情。

硬盘里满满堆着那些年我拍过的偶吧,摇着头想刚想关掉电脑的时候,突然看到了两个没有命名的文件,DSC_228 DSC_230

这样的命名实在不是我的作风,结果点开一看。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这首歌,给你快乐,你有没有爱上我“

我看着15年的易烊千玺出现在屏幕里面的时候,整个人都惊呆了。再去看了看拍摄日期,居然是150325.

对了,这就是我那次跟着站子里的姐姐们去深圳看的颁奖典礼,那次他们好像也去了。但是我怎么完全不记得我有拍过了。

 

另一个文件是一段短短的他的solo。既然找到了就作为今年的开站和生日贺礼吧。

戳开微信看看联系人,楠楠多多还躺在联系列表里,他一直没对我开朋友圈权限,我也没那个胆子发信息过去试试看他是不是已经把我给删了,我估计早就删了吧,当初不也就是为了还钱才加的吗?现在再想想那几天的事,简直就跟做梦一样。没想到我会被圈了饭,也没想到会开个站子整天想着追行程。

 

朋友圈

YU:真是人生如梦,梦如人生。第一次在机场拍的还有这个这个以及这个你,再也不舍得发了。[图片][图片][图片]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藏图小公举你好

YU:是,是我

 


评论(3)

热度(3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