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Cahpter 54]

Chapter 54


时间过的很快,一下就到了见面会。这是我时隔三年多又一次回到了北京。

没求前排的票,也没带相机,甚至都没告诉可莹我回来了。就拿着一台DV我就去了,票的位置十分的一般,要是以前的我是绝对不会要这种位置的。打开DV等开场,因为角度问题,刚好没有手幅和灯牌能挡着我。我就那么静静地举着DV,拍了一整个FM。

《小宇》的前奏响起的时候,我的眼泪瞬间就滚了出来。更别提,他捧着吉他坐在那里,一束灯光照着他。若不是有脚架帮我支撑一下,一定会抖得十分难看。

差不多结束的时候,我没想到又开始抽粉丝起来说想对他们说的话。我旁边的妹子被抽中的时候抽泣了一声,而我根本没有带口罩,灯光一打过来,坐在妹子旁边的我整个就暴露在大屏幕上了。不知道台上的他有没有看到,也不知道可莹坐在哪,姐姐们坐在哪。我旁边的妹子大概太激动,声音都颤抖得不行,偏偏也是他的饭。先说对三个人的寄语,最后几乎是哭喊着出来“易烊千玺你超级棒,我喜欢你易烊千玺,我真的特别喜欢你,你要是有喜欢的人,一定要努力追她,就像我们喜欢你一样”灯光移走,台上说什么我都再也听不清,妹子趴在桌子上哭,我摸了摸包里刚好有纸巾,就撕开了然后递给她,她一边擦一边跟我道谢。

主持人在上面说结束语,他们也在准备谢幕,我想现在是我该走的时候了吧,不然等会退场人太多,可能会被认识的人看到。急急忙忙抓着DV退场,在外面打到了车。直接往机场去。

到了机场办好登机我就进了关,护照抓在手上已经汗津津地一片,我打开电脑把视频倒了出来。处理了一下打了logo,然后打开了很久不开的微博界面,好在没有忘记密码。

 

微博:

DancingwithJackson_1128:#易烊千玺# 愿你美梦似路长 @TFBOYS-易烊千玺

[视频]

 

北京机场Wi-Fi很不错,很快视频就传完了。这是我第一次拍全场focus,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了吧。手机发疯一样地开始响起来,不停地有电话打进来。我一直交着话费保持这个号码,所以号码也没变。我看着一个个来电一直响到电话自然挂断,没有一点勇气去接听这些电话。

好不容易手机停止了震动,我重新去下载了将近三年没上的微信,结果想了好久仍然不记得密码,正当我想放弃的时候,刚好有电话打进来,我一不小心就按了接听。

 

“陈慧宇。”我以为最多是可莹给我打的电话,然而我真的没想到,是他。

 “你说话,今天那个是你对不对?你现在在哪?你说话啊!”

我把手机听筒紧紧地贴在耳边,贪婪地听着从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三年多了呢,真的都将近四年了。

“你说话。”

“我…”

“为什么来了不告诉我?为什么微信一直不回复我的信息?为什么不理会我的私信?陈慧宇你”

“对不起…我”我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

“既然全家一起移民,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不是我的饭吗?为什么站子还写着会一直以不同的方式爱我却从来不理会我?我用大号给你发了多少私信?你为什么不理我?”

“楠楠很想你…我…我…也很想你…”

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唰唰地掉了下来。“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对不起我真的对不起你”我已经哭的不能控制了,眼泪完全抑制不住从眼眶里涌出来,我以为自己早就习惯了好好在三次元里生活,忘记自己曾经做过的疯狂的事情,但是他为什么要打这个电话?我本来已经很不舍得了,为什么要打这个电话?

“你现在在哪?!”

“我……”我还未回答,机场的登机提示广播就响了起来,他在电话的那头也沉默了。

“你真的太…行,你走吧,走吧”电话就此挂断,而我这个航班的登机提示也响起了。我把电脑装好又去厕所洗了个脸,晕晕乎乎地登上了返回巴黎的航班。

 

在飞机上完全睡不着,过去所有的时光如同慢电影回放,他站在昏黄的火锅店灯光下跟我说我相信你啊;给我电子票说是粉丝福利;拿着视奸小号的微博截图恭喜我突破10W粉;在香港的饭店跟我说别闹了;让我好好给楠楠补课;在嘉禾的课室里跳舞;和我一起走过那段去地铁站的道路;

对啊我为什么真的走了?哪怕是这三年我没再上微博,每年和他的生日还有一个月左右时间的时候,我就会把买到的礼物寄往嘉禾,联合应援的钱打入联盟账户。

但是我一次都没有再去见他。10周年那次,我都狠狠心没来。这次大概是因为宣传片太催泪以及《小宇》这首歌的加持,不然我大概也不会再回来。舍得吗?不舍得。心里对他的喜欢,早在几年前就不再单纯是饭对爱豆,而是真正的喜欢。哪怕离开,哪怕断掉所有的联系方式,哪怕故意不再接触圈子,哪怕连可莹都屏蔽,但是有很多事情大概是断不掉的,例如我对他日久弥新的爱。

十几个小时的航程,我最终还是迷迷瞪瞪地睡了过去。醒来已经差不多到巴黎上空,我打开机舱的遮光板,看着外面的蓝天白云,呆楞地不知作何反应。

下了飞机我尝试了最后一次,终于打开了微信。信息很多,手机完全震动地停不下来。我把手机先放到包里。去了行李转盘那里等行李,等我登上了机场公共交通,手机总算震动完了。

先是姐姐们的分别轰炸,还有发小们的问候。我的手最终停在他的对话框上点不下去。

微信:

楠楠多多:你不是求了票?怎么回事?今天没看到你?

楠楠多多:你怎么了?

楠楠多多:陈慧宇?

楠楠多多:爱豆在质问你你为什么不回答?

楠楠多多:你去哪了?

 

几乎每天一条,持续到在我发了休站的公告之后,他没有再给我发微信。

他重新给我发微信是九周年之后。

楠楠多多:九周年你也没回来,但是花篮和后台应援我看到了你的名字。

楠楠多多:说好的一直陪着我,你去哪了

楠楠多多:我今天又重跳了一小段Party in yourbedroom

楠楠多多:你不是说你最喜欢这个舞蹈了吗

楠楠多多:你真的不回来了吗

楠楠多多:我让大哥帮我问了你朋友,你全家移民美国了。

楠楠多多:但是你不在美国,你去哪了

楠楠多多:有句话一直没对你说,我大概有点喜欢你,男人对女人的那种。

楠楠多多:楠楠问我你什么时候才回来,我说不知道,大概到你想回来的时候吧。

楠楠多多:今天去接楠楠碰见了越泽。他跟我说你在欧洲。

楠楠多多:爱会日久弥新,我以前真的不相信。但是现在我相信了。

楠楠多多:找不到你的镜头我有点难过。

楠楠多多:生日快乐生日礼物等你回来找我拿吧。

楠楠多多:祝我生日快乐。你欠我两年的生日礼物了。

…………

…………

…………

 

我在机场交通上最终痛哭出声,我大概是畜牲吧。我到底错过了多少。抖着手戳开可莹的对话框,最新的一句留言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傻逼你去哪了?你回来好吗?易烊千玺喜欢你啊你到底去哪了


评论(42)

热度(4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