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Chapter 56]

Chapter 56


我在原地站了一下,发现我竟然一句话都没有单独和他说,自嘲地笑笑,觉得自己有所期望本来就是蠢得不行。慢慢地走到了今早停车的那儿,刚按了开锁键准备拉开车门,门把手突然被人把住了,我吓得魂不附体正想大叫,一转身看到了来人的侧脸。


 


是他。


我马上松开了和他一起把着车门的手,他顺势拉开车门坐进了驾驶座,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调整座椅,拉安全带等一系列行云流水的动作。


 


“你要站到什么时候,车钥匙给我,你上车。”


大概大脑也无法思考,我把车钥匙递给他,然后上车。看着我拉好了安全带之后,他启动了车子。


一路无话,等到了目的地的时候,我发现他居然开到了我租的房子的楼下。把车熄火,推开车门,他下了车。我赶紧拿起我的包,下车。等到我把车门关上,他锁好车门,才把钥匙递给我,我赶紧地接过钥匙。这一系列动作他一个字都没有跟我说,我突如其来一阵难过,好几年没见了,上次看他他在舞台上,我在二层看台,隔着一层楼以及很多很多人。现在这样近距离看他,我除了想哭真的没有其他的想法了。


 


大概人的思想总是会慢半拍,等我意识到的时候,我都已经哽咽出声了,其实我也预想过见面的场景,我喜欢他,不管他作为TFBOYS的易烊千玺,还是只是易烊千玺,我都喜欢了他那么些年,哪怕我一个人离开父母离开家人,来到人生地不熟的法国,我也一直想念他。想成为更好的人,想成为可以比肩的人,大概是我一直努力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好好奋斗的目标。


 


“对不起,我当时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我也是被拉到大使馆面试的时候才知道,爸妈早就随外公外婆一起递交了申请。”


“其实等了很多年了”


“没想到突然就批准了,我外公外婆特别开心,在美国的舅舅舅妈也很开心。”


“而后来我外公的身体出了问题,然后……”然后你又给我看到了你的绯闻女友!当然这话我不敢说出来。


“对不起,我没有做到好好陪伴你,你的舞蹈我错过了很多。对不起”


其实还有好多话想说,例如我妈知道我真的喜欢你,而不是只是为了追星而已;例如我妈很生气;例如我爸也不支持我;例如我家人没一个人同意;例如唯一给予了我支持的外婆也无力回天;例如我对你的喜欢这么多年一直还在甚至越来越深;例如一切的一切,我都不知从何说起……


他一个字都没有回答,我擦干了眼泪看着他,他也看着我。眼神里包含的东西太多,我突然想起了他发给我的微信,还有可莹跟我说的话。


 


大学的时候有个学姐,喜欢我们级一个德国留学生,学姐倒追了他两年终于到手,我还记得我毕业那半年学姐跟着德国男朋友回德国登记结婚了,临走给我发KKT,让我记得有时候鼓起勇气试一次,哪怕不行也不会后悔。


我内心实在是忐忑不安,到底要不要试着看看呢?


 


9月初的法国最是舒适,夏天的炎热已渐渐退去,剩下是秋日未到的惬意,微风一阵阵地,吹得我头发乱飞,我摸了摸包里,好像今天也没带扎头发的东西,结果我没想到的时候他递给了我一个,是以前我最喜欢用的那种电话绳,因为不会伤头发。我盯着那个看了好久,始终不敢伸手去接过来。


 


“难道还要我帮你扎吗”我当然不敢,赶紧劈手拿过,三两下就扎好了头发。


 


“其实一开始在那场活动没看到你的时候,我还以为是自己眼拙看漏了”


“结果微信你没回复,朋友圈也好多天不更新”


“后来的活动再也见不到你”


“小号给你发私信你不回,我就用大号发”


“你一应不予回复的时候我才慌了”


“可是你还是不回。没办法我只好和小凯他们说实话”


“是小凯帮我问的你朋友。他直接用的大号私信你朋友”


“连你最好的朋友都不知道你在哪里”


“后来我碰见越泽,他跟我说你们全家都移民美国了,但是他去美国探亲的时候,没有看到你。据说你在欧洲。”


“三年多,你也真是憋得住”憋得住?其实我一点都憋不住,想他想的自己都要疯了吧。


“差了我快四年的生日礼物了吧,打算什么时候还给我?”我猛地抬起头,他微笑着看着我。


“诶我明明每年都有送啊,放在联盟的礼物里。”我真的每年都会提前寄回去的啊,还有公益也有坚持。


“你们联盟的姐姐们,每年还给你署名,还给你的礼物包装。”他从裤袋里掏出了一样东西,我定睛一看,是我去年送的钱包。


 


“你有多久没看我跳舞?”


“也没很久啊,之前十二周年才看过啊”


“那你多久没拍过我跳舞?”


“也…也没很久啊,就十二周年我就才拍过啊”


“你还会用你的相机吗?”我刚想狠狠反驳,发现自己已经被他逼到了墙边。一抬头,他就在我咫尺之外。脸颊上的梨涡若隐若现,他本来就比我高不少,现在这样我觉得压根无法呼吸了。


 


正当我想实在不行我自己主动亲上去吧丢脸就丢脸吧,反正不是第一次了吧。结果他猛然地退后几步,把距离重新拉了回来。


 


易烊千玺,你还真是,会玩,呵呵。



评论(17)

热度(3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