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Chapter 100]

https://

Chapter 100

而我万万没想到,第二天,他们公司就发了正式的通稿,不但承认了身份,还顺便自爆了另外两位成员也有女朋友的事情。我看到这篇通稿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喝汤的时候差点没呛死我。因为上午一直在开会所以把手机给开了飞行模式,等我抖着手换了模式之后,未接提醒一直在响,我马上打电话给他然后一边继续看下面的评论,结果他电话关机,我在微信留了言也没给我回,过了一下我的手机也跟爆炸一样地响了起来,我当机立断地开了飞行模式,然后连上Wi-Fi,他果然给我回了微信。

我想了一下,就用微信语音打了电话过去。

“我就知道你那么聪明,肯定会想到微信上找我的”

“我电话要爆炸啦”

“嗯我们三个电话也是,没事儿,公司会处理的。”

“嗯”

“你终于光明正大了,这种感觉,怎么样?”我突然哑口无言了,怎么样?我也很难说的清楚吧。

“其实对于我来说,只要你承认了我,一切都是值得的。就是这么简单呀,你一直都觉得好像特别对不起我,其实我没有这样的想法的,我喜欢的是你,又不是其他人,我在乎你的想法就足够了,当然,你在乎的人我也很在乎,你的立场就是我的立场,你要我怎么站我就怎么站呀,所以我真的觉得还好。看到公司发通稿我的确觉得松了一口气,但是有这样的原因是因为觉得你压力不会那么大了,对于我来说,你好,就好。”这些话我憋了太久,他一直把“公开”当成一个任务去完成,我其实早就想让他别那么累,我们顺其自然就好,但是他总觉得要给我一个说法,总觉得自己愧对我。

“嗯,我都知道,你放心。”

我曾经在大学的时候跟可莹感慨过,人生在世几十年,遇见真爱不容易吧。还要两个人各种契合,但是我大概是上辈子做了什么大好事,这辈子得以认识他,还那么幸运能成为他承认的女朋友,老实说一开始我一直都觉得这是一场梦,梦醒了我大概就在床上,旁边摆着我的相机,我准备第二天去追他的行程。然而庆幸的是,这都是真是发生的。

“陈慧宇小姐,既然事情都发生到这一步了,那么,你……愿意嫁给我吗?”

在我的少女时代,我幻想过很多很多种,我未来的老公求婚的方式。偶像剧里男主角永远都可以准备的天衣无缝女主角永远都可以惊喜万分。后来认识的饭圈的朋友们,从小到大一起长大的发小闺蜜们逐渐步入婚姻的殿堂,而我的男朋友却偏偏是个身份特殊的人,我一直都在想,我会得到什么样的求婚呢?以前和可莹一起描绘过那样的场景,无非都是漫天的玫瑰花海,白衣的帅气王子,穿着白色长裙黑色长发飘扬的我们,王子单膝跪下,高举手中的花束和戒指,深情地问一句“Would you marry me?”然后我们的回答必须是“Yes I do”当时两个人被这个幻想中的场景羞得滚在床上乱笑,还曾经发誓如果没有那么浪漫的求婚,我是一定不会同意的。

而我现在终于懂了,只要你真正想和那个人一起共度一生,哪怕你穿着职业装满脸油光坐在办公室里吃着外卖;办公室外人声嘈杂,今天天气有点阴北京的雾霾有点严重;没有阳光没有花海王子没有穿白衣你也没有穿白色长裙,为了方便上班你的头发可能还扎着一个马尾;而向你求婚的人甚至都不在你的身边,而是通过语音问你,你是不是愿意嫁给他?十年前的我大概会骄傲地摇头,说我不愿意啊我当然不愿意。可是,现在我发现,我除了说“我愿意”再也回答不出其他的话语了。

“别哭啊傻姑娘,这有什么好哭的,嗯?”

“易烊千玺你最讨厌了,呜呜呜呜我下午还有个会议啊我还要做presentation,我现在呜呜呜呜妆都要哭花了啊”

“嗯,我讨厌我讨厌你说什么都是对的,嗯,我讨厌我讨厌,你别哭了。”

“我去补妆了,我饭才吃了一半呢”

“好好好,都怪我都怪我。晚上再说吧,先把饭给吃完了,再去补个妆,我们陈组长,好好做presentation”

“嗯……好”

挂了语音我坐在办公桌前,放在面前的饭菜再也没有吃的欲望,我这会儿才回过劲了刚刚发生了什么,兴奋地真的想做点什么。我抽了几张纸擦擦脸,拿起化妆包就走向了洗手间。在洗手间补好了妆,我走到前台,找前台小妹要了隔壁刚开的一家个别有逼格的(特别贵)的咖啡馆的外卖单,然后在公司的群里发了一条消息

 

微信群

策划定稿-YU:今天开会下午茶算我的

策划定稿-YU:[图片]请选择汇总给我

 

群里顿时炸开了花,大家毫不留情地在五分钟内下好了单,我把下单的各类饮料整理好然后打印出来,拿着走去了咖啡馆下单。

 

下午的presentation十分顺利,策划案一下就通过了,主编说大家都辛苦了不然一起聚餐一个?我想了想今晚真的特别想见他,所以就婉拒了主编的提议。然后大家看我的眼神都变了,主编往靠椅上一靠,翘着二郎腿就开始盘问我。

“无缘无故请下午茶,有问题”

“就是就是”

“小陈陈,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啊。”

“诶哟,大家误会了,就是觉得很好喝,请大家一起来尝尝而已。不要误会不要误会。”

“要是好事临门不通知我们,呵呵,你小心你男朋友被整啊。”

“我们可是不会手软的哦。”

我抱了抱拳恳求放过,主编就笑着看他们闹我。

好不容易逃过了他们盘问,我回到办公室就把今天的刷卡单给男朋友发了过去。

 

微信

YU:今天因为太开心了请同事们喝了巨~~~~贵的咖啡,现在肉略疼。

YU:报销一个?

 

而某先生的回答就是直接给我来了个转账

楠楠多多向你转账5201.314 确认收款?

我按了确认。

 

楠楠多多:我给你的5201.314你请好好收着,等会我的银行卡号发你,然后,密码我已经改成你生日了。

楠楠多多:我以前的工资都是我妈管着,成人了之后我妈就还给我了,现在,我正式把他移交给,准易太太。你好易太太,以后,请多多指教。

YU:好的易先生,以后请多多包涵。

 

后来我跟可莹说起他求婚的经过,可莹臭骂了我一顿,觉得我就是个怂货吧,该有的求婚权利的一辈子就一次啊,怎么就那么答应了?我耸耸肩表示无奈,我就是一个大写的易烊千玺的迷妹啊,没头没脑昏头转向的,所以啊

“所以你这个蠢蛋,就没有了浪漫的被求婚经过啦!以后连谈资都没有”我瞅瞅可莹那个得意劲儿

“能成为易太太,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谈资,哼哼”逼急了兔子还咬人呢,我怎么了我!

“看看你那个嘚瑟劲儿,行了行了,你跟你爸妈说了没啊”

“说了,当晚就说了,我外婆可高兴了,嚷着要回来参加婚礼,还催着我妈给我攒嫁妆”

“攒嫁妆哈哈,外婆可真可爱。”

“我外婆早就把传家宝都给我们了,笑死我了,他还问我,外婆给他的那个要不要还给我先拿着,我心想吧,要是我外婆知道了估计要拿拐杖揍他了。”

“什么鬼啊,易烊千玺真是大写的蠢萌可爱。诶,陈慧宇,这样可真好。说实在的一开始我真没想到能这样,这样可真好真的,真的我特别开心特别开心。”

“嗯,我也不敢相信,但是真的,特别开心。”

“好好筹划婚礼,我要当你的姐妹,虽然不能当伴娘了,但是姐妹一定算我一个,易烊千玺的兄弟团必须有王俊凯和王源吧,哈哈哈我想到可以把他们挡在门外我就兴奋极了,哈哈哈哎哟我不行了,笑死我了。”

“你倒是醒醒吧。”挂了可莹电话,他刚好从厕所出来。

“你买的这睡衣,花色可没有之前的好看啊。”

“大爷,那么难伺候,以后自带睡衣好吗?”

“别啊,我这不是明天从你这去行程那儿比较近吗,苦着你干嘛啊,给大爷笑一个。”我无奈地翻了一个白眼,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这人还是易烊千玺嘛?

“你赶紧睡吧,明天一早就得起来,你衣服拿了没。”

“拿好了,诶我给你透露一消息啊,我们今年,大概在2月份的时候,有个见面会”

“又见面会?不是吧,大大麻烦给我弄张票吧,媒体票现在也不好弄啊,唉你都不知道,他们都觉得我不应该拿媒体票进场啊我其实也觉得我不该拿媒体票进场的我……”话还没说完他就堵住了我的嘴,嗯,用他的嘴。

“票肯定给你准备好了,嗯,放心吧。快去洗漱吧,该睡了。”

我摸了抹嘴巴,赶紧起身跑到了厕所。洗完脸照镜子的时候我看到自己的脸红扑扑的,气色真不是一般的好。

过年依然是那样,热热闹闹的,今年我是全程跟着他一起过的,因为我们放假早,所以我还跟着他妈一起准备了过年要用的东西,他妈还念叨着以后就可以我自己准备了,咳咳,里面的深层含义像我这么简单的人一定不会想那么多的,嗯,是的。

然后吧,回湖南的飞机上还有人跟机,他拉着我光明正大坐在头等舱的时候我还偷偷问他,我是不是也准备出预览了。他好笑着看着我,突然就拿起手机对我一阵拍,然后打了个logo发给我

微信:

楠楠多多:20270204 今日立春天气晴阳光春日还有你 

我笑着瘫倒在座位上,然后保存了那张预览

 

朋友圈

YU:今日立春,收到一份春天的礼物。【只是一个分享并没有晒恩爱的意思哟。

站子姐姐3:狗带

站子姐姐2:我们千玺连和女朋友的日常都那么可爱

站子姐姐5:作为一个大写的迷妹,我为什么不想掐死你反而想祝福呢

站子姐姐4:楼上有毒

可可可可可大写的可爱:呵呵 

 

他们老家的习惯吃辣,我一开始有点吃不惯,每次都被辣得伸着舌头扇风,他每次在我吃饭的时候都给用他自己的杯子,倒一大杯开水给我凉着,每当我开始扇风的时候他就忍着笑把水递给我。后来他爷爷奶奶发现了就说给我另外做点不辣的菜,我赶紧阻止了他们。所谓入乡随俗,我总不能要求大家迁就我,而且,为了他嘛,我愿意的。所以等我们要走的时候,他爷爷奶奶也一直都在夸我懂事,他直到上了飞机才特别不爽地批判我太会装了。我挑挑眉得意地笑了。

 

而见面会,偏偏定在了元宵节那天晚上。我在奶奶家吃了个中饭就出门了,奶奶还一直唠唠叨叨说公司真不会选时间,选个元宵节算什么。我比奶奶想的更多一层,我觉得吧,选在中国情人节这天真是十分不应景,不娶何耽是不是,大情人节的也来撩,真是够了。

见面会来来去去都是那些,我拍到一半也就没再拍了,抱着炮好好看他,听他说话,看他跳舞,听他唱歌。

等到好多年前一首歌响起的时候,我来回翻着手里的节目单,这明明是他昨天给我的节目单说是会按照这个流程走的啊,但是真的没有这首歌。

“想看你笑 想和你闹 想拥你入我怀抱
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 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
不怕你哭 不怕你叫 因为你是我的骄傲
一双眼睛追着你乱跑 一颗心早已经准备好
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
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你可知道我唯一的想要
世界还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
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 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 随你跳”

是他的声音,我越听这个歌,就越觉得自己好像get到了一些什么,但是又觉得自己可能是想多了。等到他唱完了第一段的歌词,走下了舞台,走到了我旁边,我好像真的懂了他的意思。灯光师分别打了两个光束,一束追着他的脚步,而一束早早就打在了我的身上,他走到了我身边,然后朝我伸出了手,时间点把握地刚刚好,他看着我,开始了第二段唱词。

 

“想看你笑 想和你闹 想拥你入我怀抱
上一秒红着脸在争吵 下一秒转身就能和好
不怕你哭 不怕你叫 因为你是我的骄傲
一双眼睛追着你乱跑 一颗心早已经准备好
一次就好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
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你可知道我唯一的想要
世界还小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
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 你可知道我全部的心跳 随你跳”

我抱着我自己的炮,也没有手可以去擦眼泪,脸上大概已经一塌糊涂,他拿手给我擦了擦眼泪,然后弯腰牵起了我的手。我一手抱着炮,一手被他拉着,我内心其实十分拒绝这样的场景,而他给我的位置在几乎最靠近过道的地方,我一开始还以为他故意给我一个前排小号,结果现在发现他大概还考虑到了这一点,不然让我坐在中间,他要怎么拉我出来呢?

 

而站在台上的我,听不到台下的一丝声音,他的温度通过相握的手传递到我手里,我眼前糊得不行,没手擦眼泪。

 

一曲终了,台下依然静悄悄,我突然就怂了。他突然抓紧了我的手,我转头看了看他,他对了比了个口型,我又想哭了。

他说,别怕。

台下突然响起了第一声的清脆的掌声,然后接着是慢慢越来越多的掌声和欢呼声,还有夹杂着哭声,我突然就放下了心。这才有心情去回忆刚才那首歌的歌词,等我慢慢想了一下,猛然转头看他的时候,他突然放开了我的手向舞台旁边走去,就剩下我一个人我手足无措站在舞台上,等到他捧着什么从那边走出来的时候,下面的叫声越来越大,他慢慢向我走来,我终于看清了是什么。

是玫瑰花啊。一束火红火红的玫瑰花。

 

“我能站在这个舞台,一直到现在,首先真的十分感谢大家。刚出道时我们不被看好,大家给了我们信念坚持下去。出道十几年,当然也有艰难的时候,而你们,一直都是我们,是我最大的力量之源,谢谢大家。”他对着台下90°鞠躬。

“这位,是我的女朋友,叫陈慧宇。嗯,是DancingwithJackson_1128的站长,你们看到她手里的炮了吧,她的站子,也是有十几万粉的站子,不知道你们是不是有关注她。嗯,好的,我听见了你们的答案了。”台下的大家都很大声地说关注了,他笑着点点头。

“我,曾经说过我不要和自己的粉丝谈恋爱,因为觉得带上了粉丝滤镜她们一定看不到真实的易烊千玺,我不喜欢这样。

但是,原则这种东西大概就是用来打破的。我说这句话的时候,还没有想到我会遇见她。我第一次见她是在首尔的仁川机场,她在梯子上,我在梯子下。她跳下来的样子特别矫健,后来多次在行程的现场见过她,你们既然关注了她,一定看过她的图吧。嗯,我也有收图的习惯,她这个站子突然冒出来的时候,我很好奇,一度偷偷视奸,嘿嘿”

“当然了,她,不完美,有很多缺点,偶然也会闹小脾气,有时候迷迷糊糊总是忘记这忘记那,但是我还是喜欢她,爱她。”

“我身份特殊,一次正式的约会都没有给过她,我们最经常的约会就是在家里窝在沙发上看电影。一部部的老电影DVD轮番播放。但是她没有抱怨,还一直跟我说,没事她不在乎。”

“爱本就是盲目而冲动,我虽然自诩是个沉着冷静的人,但是碰上了爱情我也没办法真的不在乎。我曾经说过吧,她有几年出国留学,其实那时候我们真的完全断了联系,很着急很难过,我那时候才知道有些话就该当着面说出来,后来有幸重新遇见,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要好好留住她。”

“我很爱你们,很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付出与陪伴,你们真的是除了家人和另外两个兄弟以外,对我最重要的人。你们的留言和私信我都看了,我知道你们的意思,批评我都收下,赞美我会感谢,但是要我们分手,我大概做不到。所以,在今天这么特别的日子里,在对我这么重要的你们的见证下,我想对她说”他转向泣不成声的我,单膝跪下。台下突然一片死寂。

“陈慧宇,你愿意嫁给我吗?”他比我高,我经常都是仰视他,这次他单膝跪下,我终于可以用俯视的角度看着他,还有他手里红火的玫瑰,以及闪着无可比拟好看的光芒的,戒指。

“嫁给他!嫁给他!嫁给他!嫁给他!嫁给他!”台下突然整齐地开始了喊口号,气势一点都不比喊应援口号差。

我一直哭着在点头,在他单膝跪下的那一刻,我就开始了点头。他先是把花塞在我怀里,然后拿着戒指要给我带上,我这才发现他的手也在颤抖,好不容易才把戒指给我带上。

“谢谢大家,我很不完美,我会继续努力的。”拿过他手里的话筒,我对着台下一个深深的鞠躬之后,抖着声音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好好照顾我儿子!“”易烊千玺交给你了!“

他搂着我的肩膀带我往后台走,一走到后台入口我就哭出了声,他赶忙把我拉到了化妆间,反锁了门,这才抱住了我。

“别哭了,嗯?我在,我一直都在。“

“我要哭啊,我憋了好久了T^T易烊千玺你太坏了,你这么突然,我的形象都没有了。这是全球直播啊你这个混蛋“

“嗯,我想了好久,选了好久各种歌,好不容易才选到了这首,我知道女孩子都想要独一无二的求婚,我不想让你留遗憾啊,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求婚,就是我来把我们认识的过程捋一遍,然后告诉对我而言,很重要很重要的粉丝们,我爱你,我要和你在一起,希望她们支持。“

惊喜,当然惊喜。因为他的身份我几乎没有考虑过我还能有求婚这件事情,然而想不到的是,他真的尽力让我不留遗憾。

“我大概做不到白衣王子站在花海,你一身白衣,黑发飘飘。但我今天选了白西装哦,还拿着玫瑰花,希望易太太能确认收货并且给一个好评吧。“

“谢谢你,易先生,五星好评,你get到了吗?“


评论(88)

热度(8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