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千视角-C11】

而我的外卖软件还未打开,就被冲进来的两个吃货给拦住了。

“来了广州怎么可以吃外卖”

“就是就是”

“我们去吃之前那个老字号的”

“对啊对啊”

我无奈地翻了个白眼,1 vs 2,宅男易烊千玺,输。

 

从酒店的员工通道溜到了停车场,然后再上车,再到旧城区弯弯绕绕的小路走迷宫一般转了40多分钟,终于到了不起眼的老字号。(注1)黑黝黝的环境让你绝对想不到他的知名程度,密密麻麻的老板和明星合影,还有设施齐全的VIP房间,想当年第一次来的时候,我也是万分惊讶。

 

去厕所洗了个手准备吃饭,结果在门口看到一个在男厕出入口鬼鬼祟祟的人影,诶?这不是?我伸手扯了她一下,她整个人被吓得跳了起来。

 

“爱爱爱爱爱爱豆?!”她回头一看,眯着眼睛确认了几秒。不确定的喊了出来。

“你站在男厕所门口乱动什么呢”我放开拽着她衣袖的手。

“我……我不敢走那个通道回吃饭的地方,诶,你怎么在这儿?”

“吃饭啊小姐,这家店我们每次来都会来吃的。”我内心的白眼快要上天了,不吃饭我来干嘛?拍综艺吗?

“所以……所以……”

“所以什么?”

“所以队长和王源儿”

“在啊”还说是我的粉丝,怎么反应过来居然是问小凯和王源儿在不在????我皱着眉头盯了她两眼。

“啊……”她一边摸摸衣服兜,脸上的表情别提多纠结了。

“你要在这站到什么时候?”我等她纠结了几十秒,才开口问她。

“我……”她脸上的表情可以用五彩纷呈来形容了。她,emmm该不会是怕黑吧?

 “不敢回去呀?怕吗?”我带着笑意问她,她默默的点点头。

“不然,我带你走过去?”这有什么好怕的啊,就是一条笔直的走廊而已,莫非她平时鬼片看太多了总是会回想吗?

“不不不,爱豆您去吃饭吧,我打电话叫我朋友来接我吧。”她掏出手机大概是准备给一起来的朋友们打电话,结果连续拨了几个电话都没人接。我挽着手整个人放松了靠着墙站着,看着她在我面前急得团团转。

5分钟后她无奈地放下了手机,看了我一眼,咬咬牙。“我我我,我先回去了,爱豆明天见,还是那句话!记得看我镜头!”说完了她就半闭着眼睛,跟炮弹一样快速地冲了过去。结果才跑了几步,就被突出来的柱子撞了一下,那一下大概是撞的有点猛,我看着她在几步之外疼的马上就蹲了下来。

“诶,你没事吧。”我两部就走过去一手把她拉了起来。

“没什么,就是有点疼”黑暗里她的五官虽然被模糊了,但是眼睛却出奇的发亮,我好像都能从瞳孔的倒映中看到我自己的轮廓。

“你就那么怕黑啊……”我有点不好意思率先移开了眼神,不好意思的问了一句。

“嗯……”她也移开了眼神。

“走吧走吧,我陪你走到那个口那儿”我放开拉着她的手,率先往走廊的尽头走去。

老字号装修年份久远,用年久失修来形容虽然有点夸张但是也并没有错,走廊窄的不行,我和她并排走在一起,基本上每一步肩膀都会碰撞到一起。而我的高度恰恰好余光可以看到她的发旋,我顿时觉得自己的心跳开始不受控制,呼吸也开始不再均匀,她发旋的碎发随着她的步伐一动一动,每一下都好像挠在心上一样。好在这条路不算很长,到了尽头的时候我真的是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喏,到了。”我站定在走廊尽头,准备跟她道别。

“那我回去了,爱豆再见,爱豆明天见。”我点点头,她向我挥挥手,转身一溜烟地就跑了。

我站在原定平复了一下心跳,才拐了弯往我们自己的包房走去。

刚推门进去发现菜都上了,那两位也没说等我一下,已经开吃了。

“你怎么去了那么久啊,掉进去了?”一边塞了满嘴一边还不忘损我,王源本源。

“没有,碰到了一个粉丝。”

“粉丝?”小凯筷子都差点掉了,“私生吗?”

“不是不是,你继续吃”我拿起筷子也加入他们的队伍“应该真的就是凑巧而已,不是私生。”

“吓死我了,我以为我们又被装了跟踪器。”

“没有,你不要大惊小怪的了。赶紧吃吧。”我眼疾手快把几块脆骨夹到自己碗里,开始埋头苦干。

“我去,千玺你手够快啊,分我一块吧,我找脆骨好久了。”我一边护着碗,一边笑着保护。

吃完饭回酒店的路上,我想到陈慧宇被东西撞到的样子,当时虽然急着看她有没有事,但是事后回想起来,突然觉得她又蠢又好笑。

拿起手机,打开微信朋友圈,选好了可见的朋友范围,发了一条极少人可见的朋友圈。

朋友圈:

楠楠多多:都说饭随爱豆,我明明智商180啊

 发完了之后我就把手机收进兜里,等到晚上洗完澡收拾完,再躺在床上准备玩会手机睡觉的时候,才注意到她也发了一条朋友圈。

YU:被爱豆说蠢的滋味你体验过吗?

我拿着手机哈哈哈哈哈就大笑出声,太好笑了,也不蠢嘛,起码知道我是在指代她啊哈哈哈哈。

早上起床神清气爽,在房间吃过了早餐之后,就下楼和另外两位朋友汇合,然后前往场地进行最后的彩排。现在的跨年和新年晚会,形式也早已不再局限于单纯的唱跳。我们先是和别的前辈一起合作了一个短剧,然后才是我们自己的歌曲。等到新年倒计时的时候,我再出来,一眼就在我站着的小舞台那里看到了她。她好像正在犯困,她朋友意识到我们出来,赶紧用手肘推了她几下,她慌慌张张拿起相机就开始按快门,我想起她每次都要说的“记得看镜头”于是盯了好一会,才移开目光。

下台了之后刚在休息室坐定,staff就来宣布,因为我们临时行程有改动,所以本来是下午的航班,改成凌晨,我们马上就要去机场。我摸了摸咕咕叫的肚子,看了看旁边同样也在摸肚子的两位朋友,只能默默祈祷等会飞机上有东西吃吧。

等我们一群人走到安检口的时候,突然听到旁边传来一阵脚步声,我们一起看过去。诶?是我的站子姐姐们?就见几个姐姐拉过了胖虎他们几个在说什么,神情很是恳切,最后胖虎点点头,伸手接过了东西。

“下不为例啊。”我最后还听见胖虎嘱咐了她们一句。她们一边答应一边七手八脚的把各种袋子和包装盒塞到了胖虎他们手里。

 

坐到飞机上之后,胖虎才跟我们说,是她们怕我们没吃东西,临时买的一些特产和金拱门还有开封菜,买完了之后冲过来找我们,所以东西到我们手上的时候,都还是温热的。她们刚才两手都是吃的,也不知道有没有拍照,我拿出手机刷了刷预览,看到特别关注的那里有一条更新。

DancingwithJackson_1128:#易烊千玺# 200101 夜间飞行,一路平安



[图片]

 

我点开图片看了看,是我的背影,我点了保存,然后点了赞,把手机反扣过来放在小桌板上,拿起了还是温热的金拱门,开始了填报肚子行动。



注1:那天经过这篇文里的原型老字号,发现关门停业了。站在门口发了挺久的呆。名字大家就不要问了,不禁感慨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

评论(16)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