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Chapter 41]

Chapter 41

 

结果一个晚上睡不安稳,第二天差点起不来。踏着上班打卡的时间进办公室,跑的气喘吁吁的。

邻座的姐姐看我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就知道我起晚了,好心地给了我一个面包。我一边啃一边打开了领导给我发的工作计划。下个星期就要轮换部门了,上个星期领导就问过我想去哪个部门,我就说想去娱乐新闻。因为韩国的娱乐业实在太发达,明星多产业发达公司也牛,而作为大写的追星狗,我觉得大概这也是很好的选择吧。结果今天我就接到了通知,下星期正式调往娱乐部。邻座的姐姐也跟我说娱乐部工资更高,前程也更好,让我好好干。

 

朋友圈:

YU:从此我就是持证上岗的人了啦啦啦

 

调往娱乐部的第一件任务,我没想到就是要我去我前爱豆的演唱会做报道。负责带我的前辈带我到器材室里,要我自己选器材。我想都不想就拿了我自己的器材同款。前辈怀疑地看了看我,终于没忍住。

“你会用吗?”我内心呵呵,我当然会用。

“嗯,会用的。”

“你知道参数怎么调吗?”

“嗯……知道”

“哦对了,我忘了你社团是摄影社了。下午我会让他们把你的记者证给你,明天我和你一起去一个发布会,然后晚上的现场你就得自己了。刚好我指导一下你拍图。”我赶紧点点头答应了下来。

 

和前辈一起到了发布会之后,我果然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有不少是以前一起做狗的,。果然大家也都想办法混进了发布会。发布会开始了之后前辈还没教我怎么用相机我已经开始咔咔咔咔咔咔地拍了起来,拍了一段时间之后我拿给他看,他翻了几张点点头,表示ok。然后录音笔一直开着,回去整理发布会重点就可以了。

 

晚上的演唱会,大概是我第一次用记者的角度来看演唱会,和之前的角度统统都不一样,感觉也不一样。轻轻松松拍完了就回了家。

 

晚上把图导出来修了一下,然后根据发布会和演唱会的一些内容写了个稿子,发到了前辈的邮箱,我这才去洗澡睡觉。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在工作中过去,爱豆生日那天我忙的差点忘记了要去微博发贺图和贺频,在加班的时候记起来的时候吓出了一身冷汗,一看时间都已经快九点了,我赶紧登陆微博把东西发了。

 

DancingwithJackson_1128:生日快乐小王子。20岁了哟❤

[图][图][图][图][图][图][图][图][视频]

 

微信

YU:我的大宝宝生日快乐!身体健健康康的,学业稳步前进,事业平平顺顺。请代问楠楠小宝宝好~[害羞]

 

发完了之后我就去继续工作了,等到加完班我准备回家的时候才看到微信有回复

 

楠楠多多:你哪位

 

我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爱豆浓浓的嫌弃,赶紧回复了一条

 

YU:刚刚绝对不是我发的,哈哈哈,爱豆生日快乐呀~❤

楠楠多多:嗯,谢谢了。昨天拿到了你们送的生日礼物啦

YU:USE IT WELL!

 

转眼就到年底,我在电视台的实习大概会持续到农历春节前,我这大半年的行程都基本荒废了没有追。因为韩国都是春季开学,所以过了这个春季我的大学生活也就要结束了,我跟爸妈通了电话,爸妈的意思是好好考虑一下,没想好的话,先回国吧。于是我既要忙着收拾住了差不多5年的房子,又要办理学校的各类手续还要兼顾电视台的工作,每天回到家连微博都没有时间认真看,除了洗澡也就是睡觉了。

 

接到可莹的消息说要我去接机的时候,我正在电视台门口寒风凛凛的户外准备进场采访年底的大赏

“你到了?你到仁川?”

“没有,等下就飞”

“你来干嘛的?”

“你是不是懵逼了啊?你最近都没出现怎么回事?他们在韩国有拍摄啊你不知道啊?”

在可莹的叙述下,我这才知道我没理会所有的社交软件的这些天……都发生了些什么。

 

问清楚了可莹他们三个是明天才到,我就把电视台的地址发给了可莹,让她到了首尔之后先到电视台来等我,然后就继续我的工作。工作休息期间还打了电话给前辈请了明后两天的假,我最近加班的确也是很多,前辈也就同意了。等到可莹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刚好工作也将近尾声,让她先找个CAFÉ坐着等我,我忙完了就马上去找她。

 

好不容易结束了工作,我还要先回台里一趟交回器材,于是拉着可莹陪我一起去。虽然时间已经很晚了,但是电视台依然灯火通明的。我刷出入卡之后让可莹跟着我一起进了大楼,可莹环视了一周,啧啧啧地感慨了几句这大概是第一次特别光明正大地走进电视台。

 

到了办公室,基本上前辈他们也都在,我先去找管器材的同事交了器材,然后和大家打了个招呼,就拉着可莹去吃宵夜了。很久没空和可莹聊天,聊聊八卦聊聊李贽再说说他们三个不知不觉又到了凌晨。回到家洗完澡赶紧就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虽然醒了,但是想了一下还是决定好好吃点东西早点去排晚上要录制的那个节目的队。去之前我就跟可莹说,这种不售票的节目还是做好我们进不去的准备吧,可莹还说我夸张了。结果到了电视台门口一看她才知道我真的一点都没夸张。门口蜿蜒排着的队让可莹完全无话可说了,韩国冬天本来就特别冷,室内的确有暖气没错,但是室外真的非常难熬。我和可莹赶紧站到了队伍末尾,不过让我们感到欣慰的就是,我们身后很快就有了排队的人群。好不容易熬到了进场的时候,我看到前面工作人员一直在数人数,担心得不得了,就怕到我们这里就刚好人数够了,不让进了。刚好轮到我们的时候,我都顾不上紧张我的相机会不会被金属探测仪发现,就被工作人员叫停了。我和可莹对望一眼,简直要在现场哭出声了。然后一个工作人员转头去和放人的工作人员沟通了一下,又让我们进了,简直就是在天堂和地域晃了一整圈,我出了一身的冷汗。就那么云里雾里地过了安检,到场内坐下的时候我感觉我还是没有缓过劲来。可莹也在一旁沉默着不说话,我想大概也是和我感觉一样吧,排了那么久的队要是真的因为人数满了而拒绝入内,我真的不能计算我内心的阴影面积了。

 

室内有暖气,在外面冻了好久的我们过了几分钟就暖和了起来,我偷偷地把相机拼好了,好不容易挨到节目开始,工作人员多番警告不要被发现拍照,否则一定会被赶出去。我和可莹出门的太急,我连手幅都忘了拿,只能在手机上弄了个写着他名字的东西,希望等下他能看到。

 

正式录制的时候可莹一直在犯困,因为抓拍照抓的太严了,然后韩语可莹基本上听不懂,我到时候听懂了,然后一直想拍照也不敢动。一直到最后还有剩下不到10分钟的时候,一直监督观众席不让拍照的工作人员才离开。我赶紧抓紧机会拿起相机,拍了几张,因为担心被工作人员看到,拍了几张又放下拍了几张又放下,要成神经病了大概。等到他们最后退场饿了之后我跟虚脱一样坐在座位上一点都不想动,一场1个多小时的录制比看一次见面会还要累。

 

朋友圈:

YU:以前虽然也觉得烦,但是这次差点被挡在外面没进去的时候简直内心崩溃。好在锦鲤大王关键时刻还是管用的。

 

DancingwithJackson_1128:#易烊千玺# 20201218 Hello 录制Preview 6P 好久不见之后的第一次见到20岁的易烊千玺,你好呀。

 


评论(7)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