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Chapter 42]

Chapter 42

第二天紧接着是另几个活动,因为还是需要排队,我们就选了其中的一个去。一样的入场数人数一样的不让拍照,可莹追完了这连续两天的活动之外简直都要崩溃了,直呼不让拍照简直人干事啊!

 

朋友圈

YU:所以你们就好好珍惜能拍的日子咯。

 

因为可莹突然来韩国,行李也不多,我就让她帮我带了一大箱夏天的衣服回去,反正她回去也不是卡关的。终于清清点点清楚,拿到了韩国电视台的推荐信,拿到了双学位毕业证。终于到了告别的那天。因为爸妈工作的原因,所以也没有人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我其实也觉得自己以后应该会继续读书,那么现在这个,虽然重要,也不是最必要的。

 

朋友圈:

YU:本宝宝毕业了!啦啦啦~

回到了北京之后,我先是在家里睡了两天,本来还要先悠哉一个星期再考虑工作的事情,结果我叔我婶跟我说,既然有空,还是好好管管陈越泽的学习吧,陈越泽的学习就拜托给你了。想想看我这次回来也给学生家长带了礼物,然后就选了周末拎上我弟一起去拜访了。

 

听说我这次毕业回国了,学生家长也挺开心的,然后还是照以前一样,学生和我弟一起交给我。我想想也应该赚点钱免得之后再有做狗的时候没钱。北京虽然室内有暖气,但是室外真的十分冷。虽然学生家和我家并不是太远,但是我也每次都很烦出门。可莹最近一直在忙着论文和答辩的事情,看到我每次都叽叽歪歪,就十分烦躁,让我差不多行了,别叽叽歪歪的,别作。

 

有天早上我正睡得起劲,我妈突然把我从床上拽了起来,让我赶紧换衣服,要出门。我本来就惊诧于她明明一个该上班的人怎么没去上班,看到她严肃的脸也不敢多问,然后就赶紧地换了衣服跟她出门。天刚刚放亮不久,我还在惊诧这么大早出门干嘛,就看到我爸的车停到了我们面前不远处。我坐上车的时候还是懵逼的,然后才发现我妈今天穿了特别正式的套装而我爸也认真地打了领带。我啃着包子犯着困,也没好再问到底是去哪,反正到了也就知道了。

 

真的到了目的地,我爸让我们先下车,他去找地方停车,我一下车就看到了一面巨大的美国国旗飘扬在我头上。

 

居然是美国大使馆。

我诧异地扭头看了看我妈,她正从包里掏出一堆堆的资料,抬起头看着我正在看着她,她理了理头发,示意我跟着她去等候区。我妈有个弟弟,也就是我舅舅,出国留学之后就留在了美国,结婚生子,已经入了美国籍。我想了想大概是要申请签证去找我舅舅舅妈玩的吧,也就没有理会。结果我妈在等候区也没怎么理会我,直到我爸来了之后才跟我解释,我们并不是去玩的,是因为很多年前我舅舅刚入籍美国的时候,就帮外公外婆以及我们全家递交了移民的申请,因为美国移民申请的复杂性,所以差不多十年过去了,才收到来面谈的通知。

我几乎是懵逼着被拉进了安检区,然后安检,然后进入了大使馆内部。
其实移民签证面试的人并没有太多,美国这么些年卡移民签证卡的越发严格。等了大概20分钟工作人员就示意我们去第二个面试窗口。我妈拉了发呆的我一下让我跟上。用英语打完招呼之外,面试官转向我,开始和我用英语对话,问了我大学的专业和情况然后让我们出示了一些证件和资料。
最后面试官笑着跟我们说:Congratulations!然后递给我们几张须知。
我几乎是飘荡着走出大使馆的,一出大使馆我妈就给外公外婆还有舅舅舅妈打电话报喜。
等到上了车,我才终于问出了我的疑问

“为什么没人跟我说要移民?”
爸妈对视了一眼,我妈从后视镜看了我一眼
“告诉你?这有什么好告诉的?难道我们全都走了你不走吗?”
“那总该跟我说一声吧。”
我妈猛地转过身,恶狠狠地盯着我“跟你说?怎么?你每天追星还有时间理会我?辛辛苦苦打工做家教的钱你都拿去干嘛了?是,家里不缺你那点钱,但是你这是一个正常家庭出来的孩子应该做的事情吗?追追追,你和段可莹是要栽在这里面了是不是?你以为你偷偷回国我不知道吗?追了几次你心里有数。别把我们当傻瓜!”

我被我妈的突然爆发吓到了,我爸一边开车一边安抚我妈,然后给我递了个颜色让我别说话,我只好闭嘴不言了。我其实早想到了我妈会知道我当狗,但是没想到我妈连我偷偷回国都知道,估计是翻了我护照上的出入境记录吧,那个骗不了人。

我因为晚上还要去给学生补课,下午约了可莹去他们学校,我爸就把我扔在地铁站附近,让我自生自灭了。给可莹发了微信她说自己还有点事,让我现在过去她们学校估计就差不多了。早上就啃了个包子的我饿的不行了,环视一周发现了居然被扔在了小吊梨汤的附近,这个点大概也不会很多人等吧,我决定去吃一顿孤独的午饭。

结果吃完了饭还给可莹打包了梨汤,也懒得坐地铁了直接打了个的,到了可莹学校门口就打了电话让她来接我。

可莹学校是著名高校,环境很好,老建筑也多,因为地处郊外,环境也好。我想当初我要是不闹着去韩国,是不是也会和可莹进同一间学校。

和可莹碰面之后她带我去宿舍玩儿,我想了一下还是把签证的事情大概和她说了一下,可莹也没什么办法,只能安慰我,毕竟不是通过了就要去的,还是需要时间的吧。

我想象也是,我爸妈的工作也不是一会两会可以交接完的,也真的没听他们说要什么时候就走。毕竟家在这里根也在这里,外公外婆通过了签证我也是今天才从他们的聊天中知道的,可能也是为了以后去探望外公外婆方便才这样的。

后来这个事情在我们家也跟歇了菜一样没再被提起,既然被我妈知道了我又在北京,我除了补课找工作之外,还实力做狗。但是因为很久没有什么契机,和爱豆也并没有太多的私下的交流,虽然我内心深知我对他的感觉的确不一样,但是也很清楚我自己和他之间的距离,所以当我爸爸提出要我好好学英语,雅思和托福选一个来考的时候我也的确没有怀疑没有犹豫地就答应了。

朋友圈:

YU:毕竟我也曾经是一个英语上的学霸,那么,托福你好咯。

 

后来过了几天,在学生家补课的时候,碰上了来玩的楠楠,好久不见他又长高了,每次看到他和他哥越来越像的脸我都觉得心跳加速,简直有病吧我。透过楠楠我知道最近他们都在学校准备期末考之类的,然后活动虽然也多,但是都集中在北京,所以楠楠最近一直在享受着哥哥亲自接送的宠溺感,只不过我一次都没碰上而已。

结果下课的时候我特地在学生家多待了一会,还拉着我弟不让他走,我弟一边悄悄对着我翻白眼一边蹲在地上和楠楠他们玩乐高玩的不亦乐乎。最后磨蹭到和楠楠一起出门,才总算碰上了很久不见的我爱豆。

他看到我果然也是有点诧异,的确也是很久没私下碰到了,微信也找不到理由去撩他聊天。结果我拎着我弟和他一路走着除了尴尬就是尴尬,当然这个尴尬只是我而已。

“你是不是毕业了?考托福是要出国吗?”好在后来爱豆看我实在一路走着没话说,帮我开了个话题。

“也不是,过年前大概工作都不太好找吧,所以我爸让我别闲着先去好好学习一下,别荒废了。所以我就先看书。”

“嗯,活动上是我没留意吗,我好像没看到你啊,也没看到你出图。”

“嗯,这几次的颁奖都没去,不过之后的春晚会去的啦。”

 

说了几句话就到了分岔路口,我弟还在那里和楠楠叨逼叨逼的,然后我弟特别期盼地扭头问我:“姐……我能不能去楠楠家玩儿啊?”我弟肯定不是第一次去他们家玩了,现在估计也就是那么随口一问我的意见,以及希望我在我叔我婶那里掩饰一下而已。

“你作业都差不多了吧?那就去吧”我一边答应着一边希望我弟或者谁都好,倒是开口说一句让我也去啊,我真的对我爱豆家十分好奇啊。那个在微博里面出现了数次的房间,我也很想一探究竟好吗。

结果还是楠楠最得我心,蹦跶蹦跶就过来拉拉我,“老师,你也去我们家玩吧。”我本来还想假意拒绝一下,结果一抬头看到爱豆正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我觉得要是我说了不,他大概真的会觉得我就是不去了吧。赶忙点头答应了,然后我就去截了辆车。其实本该他坐前面的,但是他一上车就把口罩带上了我也大概懂了他的意思,我就干脆坐到了前面。地址是楠楠报给司机的,车程其实也就是20分钟不到。下车的时候我简直紧张得不敢到处张望,生怕被认为是私生饭。

他领着楠楠先走了,示意我们和他们要隔开距离。过了十分钟左右,我弟熟门熟路地领着我从另一个方向绕道楼下,按了门铃之后不久,门就打开了。等电梯的时候我拷问我弟,我弟说来了可多次了,不然怎么会那么熟。到了之后门都是虚掩着的,我弟拉着我进了门就把我甩在门口了。我作为一个饭以及一个第一次去别人家的访客,尴尬地站在门口不知所措。后来还是爱豆亲自出来给我拿了拖鞋,我这才扭扭捏捏地算是进了门。

我弟和楠楠躲在房间里玩游戏,我坐在客厅里百无聊赖,既想参观又觉得不太好,看了一下客厅大概也能找到他微博上照片的影子。

 

“嗯,喝水啊。”他给我放在桌上一杯还冒着热气的水,我赶紧道了谢。

“诶,陈小姐,作为我的饭,你是怎么忍住了没提要参观的要求的?”他坐在我对面的沙发上,戏谑地看着我。

“因为本小姐要脸!”我毫不示弱地就回了过去。他大概是被我逗笑了,梨涡都若隐若现地出来了。

“你大学学什么专业的啊。”

“新闻然后还有那啥……娱乐事业管理。”

“你双学位?”

“嗯”

“我没想到你居然还是学霸啊……”

“哎哟您可别这样说,我真的在我们学校是 ,好在没有毕不了业而已。娱乐事业管理的专业课差点就被我们教授给卡了。不是我上个学期老老实实每天跑他办公室改论文学答辩技巧,我觉得他一定不会给我通过的。”

“所以你有好长一段时间都很少追行程?”

“嗯,是的……”

 

话题结束。我又开始抠手了,好无聊啊我弟要玩到什么时候啊,怎么不邀请我进去一起玩啊啊心好累啊我好想看看那间常常出现在微博的房间到底是什么构造好吗?!

 

“你会做饭吗?”啊?我正走着神就被爱豆这个问题给问懵逼了

“会一点吧,不算很多,能吃。”

“那你帮帮我吧,你不知道越泽每次来我们家都要吃了饭再走吗?”说完他就起身走向厨房了。我内心哗啦啦流了一摊又一摊的口水,啊啊啊啊!围裙PLAY!!!赶忙跟着爱豆的脚步往厨房溜去。

评论(1)

热度(2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