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Chapter 45]

Chapter 45


等到真正录制的时候,他在台上看到我出现在工作人员区域的时候也吃了一惊,我上去送台本给他们的时候,他先是看了我一眼,然后才双手接过台本,还跟我道了谢。


我走到工作人员区域就听到其他的同事在讨论他们三个还是跟以前一样懂礼貌,待人客气有礼,不骄不躁的。我看看在聚光灯下他愈发显得棱角分明的脸,就那么失了神。等到同事在后面拿矿泉水戳我的背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是个年纪比我大了不少的前辈,我们都喊她韩姐。她笑吟吟地递给我一瓶水


“现在的小年轻真好看吧哈哈,慧宇你都看失神了。”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道了谢之后接过了水。


“你昨晚是不是通宵了,看你黑眼圈都出来了,没事儿这里我替你盯着,你去休息一下吧。等会我跟你师傅说”什么?让我放弃看爱豆的机会去休息,当然不要。


“没事儿韩姐,谢谢您,我盯着看完吧,等会还要拍点现场图,谢谢您了。”


“瞧你客气的,那我先过去了啊,你有事儿你就喊我”


我赶紧点点头,继续转头盯着录制。过了一下,师傅让另一个男的实习生给我拿了器材过来。那男生估计还想教一下我怎么用,结果看我接过了直接就开始调参数上手拍,反而愣在一旁了。我拍了好一会放下相机的时候才发现他还在。


“朱一文,诶诶!朱一文!发什么呆!”我用手在他眼前晃了好几下他才反应过来。


“哦!陈慧宇,你平时玩相机吗?”


“我不玩我就是会用而已。”


“哦……我看你也太熟练了吧,之前来的那个实习生,女的,连开机都不会呢。”我其实特别想冲他翻个白眼,但是碍于形象还是忍了,我或者说我们能是常人吗?机场公演综艺刮风下雨海边主题公园……还有什么没拍过吗……又不好和这男生较真,我就笑一笑没理会。


节目录到一半,要调整布景然后他们的化妆师唰就冲了上去围着他们要补妆,其实皮肤挺好的,也有脸,化妆师非要冲上去往他们脸上糊一堆东西,我在下面看着都觉得累。


 


等他们都准备完毕之后,我上去重新递了台本,他拿过台本头也不抬地继续玩手机。公共场所我毕竟也怂,也不敢搭话直接就下去了。


 


等到录制结束,工作人员纷纷围上去和他们合影,我拘谨地站在一旁不敢动,韩姐看我站在那不懂就冲我喊


“慧宇倒是过来啊,刚才还盯着看呢,这会儿怎么不好意思了,赶紧地来。”我被她起哄地拉了过去,刚好把我塞在了他的身边,然后拿了我手机递给我站在对面给准备给我们拍照的同事,然后另一个女同事跑到了另一边,站到了王源的旁边。


 


“别走神了,你同事让你看镜头呢,要拍了。”我紧张地不知道怎么才好的时候,他低声在我耳边说了一句,然后我猛然抬头看着镜头的时候,他的手轻轻地搭在了我的右肩膀。我隔着衣服都好像感受到了那手心的温度,拍完了之后也不敢看他,说了句谢谢就跑到我同事那里拿回了手机。


 


等到我到了办公室才敢拿出手机看,等我看到照片的时候我真想抱着我同事亲两口,照片里只有我和他两个人,两个人看着同一个镜头,他的手搭在在我右肩膀。


 


朋友圈:


YU:今晚本宝宝不用加班!请吃饭!谁有空!约!


朋友圈发出去不到一分钟可莹的电话就来了,劈头就问我到底是有什么好事,我 又不好跟她说那么仔细,就说约不约饭,约饭就说,可莹烦死我了就说约约约,约行了吧,没见过人这么犯贱上赶着请吃饭的。结果等我接完了电话一戳朋友圈,感觉是要爆炸了,几十条回复轰炸我都在叫我请吃饭,我都来不及细看,赶紧重发了一条


 


朋友圈


YU:佳人有约哈哈,大家再见嘞


 


和可莹约好了去吃新开的法国餐厅,其实我压根没有什么选择的权利,可莹说想吃很久了天花乱坠地吹了一通什么米其林什么五星厨师助理,简直就像是这个餐厅花钱请的托儿,大概托儿也没她那么卖力吹嘘了。


 


点好了菜等上菜的时候,可莹才想起来问我怎么今天那么开心。我就把事情大概讲给她听了。可莹本来摆弄着手机打游戏,听我讲到一半就放下了手机,双手交叉靠在椅背上,盯着我。我越讲越心虚,后来直接讲不下去了。


 


“陈慧宇……我记得我跟你说过的吧。”我每次都特别怕可莹喊我全名,因为这意味她不然就特别开心,不然就是特别生气。现在大概,是属于特别生气的状态吧。


“我都知道,你别说了。能控制得住就好了,你又不是不知道。”


可莹大概还想说点什么,刚好我们的前菜上来了,于是她也就没有再继续下去了。吃完了饭本来是要约她逛街的,她说有事要先走,然后跟我说,希望我没有把对李贽的感情隔了这么长时间才转移到了他的身上。我内心虽然深知可莹是为我好,但是的确是有点生气,她看我一副听不下去的样子,也就没有再继续说了。


 


时间其实也过得很快,我很快就通过了在电视台的实习期,当然了,我爸的关系也起了一定的作用。开始了正式员工的上班生活之后,发现更忙了,可随之而来的周年演唱会又近在眼前了。我那天因为加班错过了抢票,只好在网上求票。本来只有一场,但是大概门票是太受欢迎了,所以公司后来临时又加了一场。分了相邻的两个星期举行,都是星期六。于是我就把两天的求票都挂了出来。


 


因为时间相隔还有一个月,我虽然着急,但是没什么人放票出来我也没办法,那边也托人找了黄牛问着票,无奈价格一个赛一个的高,我就一直有点迟疑没下手。


 


可莹告诉我她多了张票可以转给我的时候,我赶紧去微博删了原本求票的微博,发了条新的继续求。本来因为工作很忙也没关注其他的,直到那天突然可莹给我发了个网页的截图以及一个地址。我一边和同事在聊工作的时候一边先戳开了图,看清楚图的那一刻我吓的手机pia地就掉在了地上。同事弯腰给我捡手机,一边捡一边说“诶我看一眼怎么回事啊吓得你手机都掉了。”结果她一看顿时卧槽了出来。


 


“TFBOYS成员易烊千玺恋爱?独家蹲守72小时证据确凿!”


 


我颤抖着手从同事手里拿过手机,戳开了链接。仔细看完了报道和图,我决定还是去厕所洗个脸清醒一下,不然再在办公室呆下去,我怕我哭。



评论(2)

热度(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