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Chapter 44]


 

Chapter 44

 

多少年的春节都是那样过的,结果今年,我妈没有给我选择的机会,在小年的前几天,我几乎是被通知地准备好行李,第二天被抓上了飞机。和外公外婆一起。

 

 

 

飞美国。

 

 

 

我妈果然如她所说的一样民主。

 

 

 

我连和可莹都只能在微信上说一声,可莹没有及时回我,但是过后给我甩了个清单让我照单买东西。我为了去看年前录制的节目求的票,最后都只能我单方面跑票来结束,虽然有怨气但是我妈一副挡她者死的样子我简直无法直言。在飞机上昏睡了十几个小时,直到下飞机我还是懵逼懵逼的。在洛杉矶机场外见到了舅舅舅妈还有表弟表妹我也没及时做出反应。到了舅舅家我才反应过来我看到种满了植物的小花园,里面还有舅舅给表妹准备的秋千,我这才觉得,啊,我已经到了异国。北京和洛杉矶时差是16个小时,这边天色渐晚,北京大概已经天亮,我因为时差的关系昏昏欲睡,舅妈早就给我准备好了房间,我洗了个澡就回了房间,把手机调到了当地时间放在枕头边,不一会就睡着了。

 

等到我睡得昏昏沉沉醒过来的时候,放枕头边的手机显示时间是凌晨2点,那么北京时间,现在就该是晚上的6点。我想了一下还是点开了微信

 

YU:不能去看节目了!爱豆好好加油!

 

 

 

之前我在微博求票的时候,他曾经问过我是不是真的没有办法找到票,我其实很怕他对我太好,又给我找票,每次这样我都特别心虚,就赶紧婉拒了说应该差不多了总会找到票的。现在因为我妈抓我来美国的原因不能去看这个节目,总该解释一下吧。

 

 

 

不一会,微信就有了新消息提示

 

 

 

楠楠多多:没票?

 

YU: 并不是。

 

楠楠多多:那?

 

YU:[分享位置]

 

楠楠多多:洛杉矶?

 

YU:嗯……我舅舅舅妈在美国定居了,今年我们全家在美国过年。

 

楠楠多多:哦……

 

YU:所以……[大哭]

 

楠楠多多:那么现在当地时间应该是?

 

YU:凌晨2点

 

楠楠多多:你好好休息吧

 

YU:好!

 

YU:回去给你带礼物啊哈哈~

 

 

 

美国的春节虽然因为华人在美数量的剧增而也颇有氛围,但是因为毕竟身在异国的原因,谁一片喜庆走在街上街边都是大红灯笼但是突然走出了几个外国人也会觉得奇奇怪怪吧。表弟和我相差并不大,今年已经大三了,表妹还在上高中,也是人小鬼大,我们三个很快就玩在一起了。表弟还带我去参加他们社团的寒假活动什么的,带我去了HOLLYWOOD,环球影城还有迪士尼。疯玩了一个春节假期,因为舅舅家其实也就住在华人聚居的地方,在社区里几乎碰见的都是中国人,表弟开玩笑说,就像住在世界的五道口一样,所以我很快地就融入了进去。

 

走的前几天舅舅带我们去购物,我看了很久实在不知道买什么,就买了些化妆品给可莹,最后挑了顶LA限定的帽子和马克杯送给他,买了好多零食和小玩具回去送给我弟还有楠楠。

 

 

 

回程的飞机上我爸还问我,觉得美国怎么样,其实说真的,美国的人的确会比国内的要少,哪怕是上班时段,也没有像北京地铁那么拥挤的时候。爸爸既然这样问我也就老实作答了,并没有想的太长远和太多。

 

 

 

回北京之后不久,我爸的一个同学刚好在电视台工作,于是介绍了我进电视台实习。电视台本来就日夜颠倒,我刚进去又是新人,根本没有自己的时间。而我的确想好好学习好好工作,起码,能让自己离光芒万丈的他更近一点,再近一点吧。

 

 

 

结果这样日夜颠倒好好工作的后果,就是传说中的微博都要长草了站长消失了。我实在没办法也没时间跟他们多的不行的行程,只能默默地把之前的行程图找了天晚上出了50张大大小小的行程,现场,机场图大打包。发完了我就扔在一边没有理会,继续忙我的工作。结果第二天我居然收到了来自爱豆的祝贺。

 

微信

 

楠楠多多:[图片]恭喜破10W

 

 

 

我戳开图片看看,居然是我微博主页的截图,不多不少10W粉丝,居然被爱豆截到了。

 

 

 

YU:啊啊啊啊T^T实力哭泣!谢谢爱豆认证!

 

楠楠多多:嗯,要好好努力拍图啊

 

YU:[图片]

 

YU:爱豆看看堆积如山的文案和策划案T^T天知道我多想念你

 

楠楠多多:好好工作

 

YU:好!的!遵!命!

 

 

 

而我以为自己一直会这样忙碌下去,大概也不会再有机会拿起大炮好好追个行程,甚至有因为想要好好做狗而离开电视台的心理,但想到自己给自己订下的目标,作为爱豆的他都那么努力和闪亮,我也要努力的。

 

 

 

结果那天在我实习的访谈节目的来宾名单看到他们三个名字的时候,有种宿命的感觉,就是那种,哦,果然还是会碰上的哟。跟着带我的师傅一起跟主持人对流程的时候,一直有点略微的出神,虽然问题都有和公司商议好的答案,但是很想知道他回答这些早已回答了无数次的问题,不知道是不是每次不同的环境下,都会有不同的情绪和答案。

 


评论(6)

热度(3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