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Chapter 49]

 

Chapter 49

真的忙碌起来,日子会很快一天天往前滑走,转眼间秋天就来临了。舅舅家门外的小径铺满了厚厚的落叶,我和表弟表妹没事就去慢跑,日子过得十分惬意。

 

自从那天我戳开了视频之后,我再也没有去关心过他们的事情。可莹后来给我发了邮件,责骂我走的时候一语不发,让我有空记得和她联系。我不敢,我怂。我怕可莹跟我说,最近他们怎么了,他怎么了。我不想变成那样。

 

外公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我们看着日渐衰弱的外公,除了好好的陪伴也没有其他的办法。就在我到达美国之后的半年,外公与世长辞。

我陪着外婆收拾行李,外婆说,哪怕是走了也要送他回家,舅舅舅妈去联系航空公司和保险公司关于送返的问题,爸爸妈妈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办法赶到美国见到外公最后一面,舅舅舅妈在美国也还有工作,我虽然已经着手开始申请美国学校的研究生,但是全家人来来回回看了一遍也是只有我最有空了,于是也就定了我陪着外婆回国。

 

到达北京的那天,北京下了初雪。我刚下飞机就被联盟在机场做的大幅生日祝福广告糊了一脸。等行李的时候认真看了看,站子列表那里也看到了我的。联盟的姐姐,真的对我好。10月的时候我就买了礼物邮寄回国,发了邮件告诉可莹,不想关注过多他们的消息,但是还是很喜欢易烊千玺,礼物帮忙转交给联盟的姐姐吧。

 

刚刚看到我和外婆的行李,我走过去把行李拎了下来。刚准备去推个行李车过来,到达通道的另一边突然轰动了起来,然后唰唰唰跑出了几个炮姐,我顿时有了一种很不祥的预感,然后就听到了有人喊他的名字。

 

真是日了狗了,我这运气,怎么这样都能碰上。

我实在太怕和他当面碰上,我扶着外婆加快了脚步。在给机场工作人员检查行李牌上贴的行李贴纸的时候,我回头看了一眼,那个被包围着的,戴着帽子的身影。窒息一般的想念如潮涌而至,我赶紧扭过了头,扶着外婆去找我爸的车。

 

陪着外婆把一应事宜都处理好了,大概又带了一个星期左右,我买好了机票陪外婆再次踏上了回美国的路途。

 

那次机场惊鸿一瞥,我缓了几天才缓过劲来,这次走的时候我特地还在心里向锦鲤大王祈愿,运气也不要那么好吧,不要让我再遇见他了好吗。

 

结果,到了机场我才发现自己实在是错的离谱。机场密密麻麻全是人,举着的手幅让我一下就知道今天是三个人一起的机场。我们是国际航线,我本来以为就算有他们也必须是飞国内的吧。

结果我进到关内才知道是自己错了,他们今天估计是飞国际的。因为怕外婆太辛苦,我妈给我和外婆买的都是头等舱的票,我扶着外婆进头等舱休息室,因为来机场的时间掐得比较准,等我们离开了休息室往登机口走的时候,在门口走廊前面那个地方和急匆匆被一群人簇拥着走过去的他们擦肩而过。我走在外婆的左手边,刚好外婆挡住了我。我虽然看到他的身影一晃而过有点心虚,但是硬气地没有回头,我又不是什么很关键的人物,走了不就走了,我想他也不会太介意吧。

 

最终有惊无险没有面对面碰上,上了飞机安顿好了外婆我自己也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空姐过来送餐时我才朦朦胧胧地醒了过来,帮外婆也叫了餐,然后叫醒了外婆起来吃饭。弄完了之后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到了洛杉矶的时候是表弟开车来接的我们,我刚上车表弟就说我的录取通知书已经寄到了家里。

其实在国内的时候我就收到了学校的邮件,虽然很惊喜,但是因为要一直处理外公的事情,也导致我没有时间好好地去开心一下。

 

是哥伦比亚大学的新闻系。全美排名第一的新闻系。

 

曾经听朋友说过,有一个明星的饭,为了她的星途能平顺一点,很多人后来大学专业都学了新闻。我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原因选择了新闻,在申请上其实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光是托韩国的教授给我找人写推荐信都写了不知道多少封邮件打了多少个越洋电话,好在结果很让人满意。

 

不知道等我学成的时候,能否企及上你的一点点光亮,哪怕微不足道,也希望成为可以照亮你未来生命里的一点烛光。

评论(22)

热度(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