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Chapter 50]

Chapter 50


[请戳开看全文,这个可以听到BGM]
哥伦比亚大学位于纽约,离开学前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表弟帮我联系了他同在哥伦比亚读书的学长,让他帮忙看一下房子的出租信息。我提前一个星期就去了纽约,第一是为了熟悉环境,第二是为了为开学做一下准备。 

 

我没要舅舅他们送我,我说还是自己去吧,以后也是靠自己的。外婆虽然不舍得我,也没有说什么,老人家来来去去还是那几句话,好好学习,不要乱花钱。我其实也不舍得外婆,但是舅舅说我要学习,要去看世界,哪有精力照顾外婆,还是算了吧。

 

第一次到纽约,我一出机场就被晃花了眼。刘姥姥进了大观园的感觉。用手机拍了好几张照片,想发给谁看看,但是想到自己连SNS都没在用了,能发给谁。

 

仔细想了想,重新申请了一个INS,然后放在了上面。

 

学校的生活有趣也无趣,有趣的是新闻系总是很多稀奇古怪的故事可以听,无趣的是报告来来去去都是做那些题材。半个学期之后和我同租的室友搬走了,我在留学生社区发布了找室友的帖子,过了几天就有人来私信我,要来看房子。

 

来人是个清秀可爱的女孩子,她让我叫她小琳。看了之后没什么问题,就敲定了下星期就搬来。她搬来的时候我特地没出门留在家里帮忙,她东西也不算太多,就是有一个箱子包的特别好,她都是轻拿轻放的,特别珍惜。我原本以为是什么特别珍贵的东西,结果她献宝一样给我打开让我看的时候,我当场就无语了。

 

居然是满满一箱子的周边。TFBOYS的。

 

我只好努力绷着脸,然后转身走了。回了自己的房间我才脱力地坐在了地上,我这是撞邪了吧,走哪哪能遇到他们的饭。

 

不过小琳不会刻意安利我,她也不知道我的历史,为了照顾我的想法,也不怎么会在我和她的公共区域公放他们的歌或者视频。

 

时间就这样匆匆而走,那天凌晨我做完一个报告的PPT,睡眼惺忪地去洗澡的时候,经过小琳的房间,她房间门没关紧,我听见了刻意压低了声音的欢呼还有音乐声。我走过去敲了敲门,她被吓到了回头一看是我,赶紧不好意思地表示道歉。

 

我看了看她的屏幕,好像是演唱会的直播,等我再回忆起来现在是几号是,我就懂了,这个,大概就是9周年的周年演唱会吧。跟她说没事继续high吧,我准备帮她关好门去洗澡。结果电脑里传来了他的声音。

 

“大家好,我是TFBOYS,易烊千玺”一句话,我被这句话彻底定住了身形。小琳已经没空搭理我了,正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脑屏幕。我站在门口,看着屏幕里的他,突然眼睛就湿了。

 

“我今天想唱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这首歌的歌词,很有意思。我觉得,我们都长大了,你们也长大了,总会有烦恼,总会有心事,可能也会有喜欢的人”屏幕里的他低下头羞涩地笑了,“我也有这样的愿望,我想找到自己的星空里最亮的星,也希望成为,那个人夜空中最亮的星。”

我再也听不下去了,帮小琳带上房门就走向了浴室,不知道后来他和那个女生怎么样了,他那么好,那个女生,应该很爱他吧,就像我爱他那样。

 

--------------------------------------------------------------------------------------

附上《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歌词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记起

曾与我同行 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指引我靠近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知道

那曾与我同心的身影 如今在哪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在意

是太阳先升起 还是意外先来临

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

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照亮我前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也希望大家可以早点找到自己夜空中最亮的星。

评论(24)

热度(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