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Chapter59]

Chapter 59

等到他们走的那天,公司派了司机去送,我这个人最怕面对离别的画面,所以是小琳去送的。小琳回来的时候拿着最新的To签专辑和写真,开心的不知道如何是好。我看到微信上那条微信,想哭的冲动又来了。

 

微信

楠楠多多: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我先回去了。

 

放下了手机我开始认真思考回北京的可能性。首先我爸妈要怎么解决是个很大的问题,我妈一定不会同意,想到这个我都要头疼得要死去活来了。想了一下忙完这段时间我大概是时候回趟美国了。

 

于是做完了这个项目的收尾,我向Trstain提交了休假的申请。Trstain认真地看了看我的申请,然后抬头看了看我。

“So..回家?”我点了点头,的确是回家没错。

“还回来吗?”我点点头,回来还是会回来的呀,要上班啊。

“我其实就是害怕你不回来了。那个Jackson,嗯?你喜欢他吧”Trstain冲我挑了挑眉毛,我顿时感觉被雷到了,这什么情况?

“所以我就在想,你会不会马上辞掉工作就跟他走,但是还好,嗯,你 不是马上就要走。”我有点惭愧,其实Trstain对我真的很好,之前我刚进来带我去采访,教我写报导,所以我压根就做不到马上就走。

“你要是以后想走,就直接跟我说,别担心我会怎么想,推荐信我一定给你写的漂漂亮亮的。”我点点头,转身出去了。

 

第二天我就开始了休假,买好了机票之后,刚好有快递给我打电话,我想估计是我之前预定的床上用品到了,于是赶紧下去拿。我签收了快递都还没有转身上楼,旁边的街区突然传来了砰砰砰砰的声音,我也没怎么太在意,等我上楼了之后打算为了洗了新的床上用品走到了阳台上,还继续能听见砰砰砰砰的声音。我正觉得纳闷,我的房门剧烈地响了起来,还有人在大喊大叫,听声音大概是我隔壁的法国人小情侣。我一打开门,他们两个就一起跌跌撞撞了进来,然后吞吞吐吐地急的不行地跟我叙述,我这才知道,日了狗了,原来是枪战。因为离我们这个街区实在是太近了,房东太太要我们都跟着她从后门往其他街区跑,我慌乱之中把手机扔到了包里拿着钱包和护照又抱了一件外套我就跟着冲出了门。走出了我们住的地方才听见枪声一直持续不断,不停地有警车往那个方向走。我们跟着房东太太加快了步伐,小琳因为今天上班不在家,我打她电话她也没接,我只好又发了短信给她,告诉她出了事,回家之前切记打我电话。

走了大概半小时,越走越远枪声也就基本听不见了。房东太太带我们到了一个公共紧急避难场所,大概走的太急了,我出了一身的汗,然后肚子饿得不停地叫,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头也一阵阵发昏。静静地靠在一起坐在那里,大家都不说话,等到大家的手机都渐渐开始收到推特的新闻推送,我花开手机一看,才知道我们刚才离危险有多近。

 

根本不是枪战,是多个街区同时发生的,恐怖袭击。

 

看完新闻推送之后,本来安静的避难所开始骚动了起来,大家都出门出的比较急,甚至有人还穿着睡衣。我也只拿了手机钱包护照和衣服,也没想到把桌上的面包带上,现在也不知道外面什么情况,也没人敢去走动。手机的电量本来就少,很快就只剩下了10%,我赶紧翻了一下包,但是只有充电宝没有数据线,我到处问了一圈,也没有人有数据线。我拿着个充电宝就看着手机10%-5%-1%-自动关机。

 

因为太多人集中在一个区域,信号也逐渐不好,我最后连给我爸妈报平安的信息都发不出去,就看着手机自动关机了。

 

等到从避难所出来,已经是警方通知我们暂时安全了。我们又跟着房东太太准备回去,等我走到楼下才看到小琳一直在楼下等我,一看到我赶紧跑了过来。

“卧槽我被吓死了,你不知道我们杂志社那边也是就在附近就有袭击。你人没事儿吧?”我赶紧摇摇头表示我没事

“走吧赶紧上楼,我给你做好饭了,上去吃点,我们两今晚一起睡吧,以防万一。”我赶紧拉着小琳就往回走,真的要饿死了啊我。

 

先把手机充上电然后吃饭,我才坐在餐桌前吃饭。手机大概充电了十分钟后,才终于有足够的电量可以开机,我一打开手机,就被微信消息震得手都要麻了。

 

我这才想起,今天巴黎的事情一定上了新闻,但是我忘了跟他说一声了,一边心里暗呼着完了完了一边赶紧躲到阳台去给他打国际长途。


评论(18)

热度(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