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Chapter 81]

Chapter 81

接到他电话要我出来开门的时候,我吓了一大跳,因为他事先真的完全没有跟我说起过会哪天来,我指使我弟出去开门,然后冲上了二楼请爷爷奶奶下楼。奶奶看到我急急忙忙的,嗔怪地瞪了我几眼,让我淡定淡定,矜持矜持。我就干脆留在书房,等奶奶叫我才下去。

为了要静心,我就抽出了毛笔,磨起了墨,其实我字写的,虽然在爷爷眼中一直都是不可看的状态,但是其他人评价,是还不错的。等我无意识地写完了一幅字,我自己看了看都觉得大囧。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把笔一丢,我偷偷地打开了书房的门,楼下一片安静,我顿时胆战心惊地,赶紧往楼下冲。结果在楼梯转角那里撞到了他。

“哎哟女朋友,您慢点啊,这么急着干嘛啊。”我一头撞到了他胸口,疼得我不行,他一边给我揉,一边说我。

“你怎么上来了,我爷爷奶奶呢?”

“说是出门遛弯儿去了,你弟说出门买吃的。”他拉着我手上楼。

“吃什么啊又吃,他每天就是吃吃吃的,唉。”

“你少嫌弃越泽,他挺乖的。”

“得了吧,哪有楠楠乖啊。”

“楠楠可熊了,你怎么知道他乖。”

“算了吧,那么乖的孩子,也只有你嫌弃……诶诶诶你别看你别看”

我放在桌面上的字刚才没收,就走了。现在他一进门大概就看到了,我冲过去想阻止他都没来得及。

“诶我求你别读出来,求你求你。”完了完了,这回真的是丢人丢到别人家去了。

“你这字……”

“诶你别嫌弃你别嫌弃,没你功底深,我就瞎写的。”

“诗挺符合语境的,嗯……”他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

“我拿走了啊,你过来落个款。”

“我有章,在抽屉里,你翻翻。你自己盖吧。”我实在不好意思走过去落款了。

“哪有人自己写的字让别人落款的,赶紧的。”我没办法,只好走过去,从抽屉里翻出了章,然后印了上去。

“我后天就要去横店了,有个戏,要进组了。”

我回身抱了他一下。“嗯,带好衣服,别生病啦。”

“哟,这语气。”

“我劝你闭嘴啊,你别说,我小心我揍你。”

“以前某人都是,愿你美梦似路长,谢谢小王子的玫瑰花,谢谢小王子的爱心。现在身份变了,果然画风也变了。”

“别耍嘴皮子了,跟你说正经事儿。你后天就进组,那我明天方不方便去你家一趟?”

他认真地从上到下打量我,脸上带着戏谑,还坏笑着。

“怎么……这是丑媳妇要去……见公婆吗?”

“诶你这人,会不会聊天?”

“行行行,我不会聊天哈哈。我今晚回去问问我妈,然后……晚上我给你打电话吧。”

“嗯……”


评论(12)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