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千视角】C-2

Chapter 2

一大早就被叫起来洗漱,早餐都是打包的在车上吃,因为行程紧拍摄多,而且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次居然没有随行的翻译,我们三个坐在车的后排分早餐吃的时候,就看到坐前座的韩方工作人员一直在打电话,好像是在临时找翻译。

我打着大大的呵欠换了衣服上了妆,吃了几颗强劲薄荷糖好不容易才缓过劲来,站在聚光灯下听导演跟我们讲注意事项,突然听到摄影棚里有大声喊名字的声音,我回头一看,被吓了一跳。

怎么是她?

她好像有点尴尬被大声叫了名字,一边鞠躬跟周围工作人员示意,一边和她旁边另外一个女孩子一起走到了我们旁边不远的地方。叫她名字的人,看上去似乎是她领导或是导师之类的,和马哥他们一直在商量什么,我换了个站姿,装作不经意地努力偷听。可惜他们大部分时间说的都是韩语,而且说得又快又小声,我最终还是放弃了。

“你们三个跟我来一下。”马哥过来拍拍我们,示意我们跟着走。

“这是给你们找的一个随行翻译,你们觉得?”马哥示意我们自己决定。我们三个互相看了一下,谁都没有先开口。

“内什么,我真的不是饭,您可以放心。”她有点拘束的声音响起,首先打破了沉默。我们都一起看着她。小凯这才开口说话。

  “马哥,要中国人跟着我们的话我们也比较没那么拘谨,有些韩国人的礼仪我们也怕弄错,能问她的话也挺好的。”

  “对呀马哥,就这样叻,蛮好的叻”

小凯话声刚落,王源马上也接了一句。我看了一下他们两个,决定我还是沉默是金吧。

 “那行吧,陈小姐是吗?那接下来就麻烦了。”

“您客气了,叫我慧宇就可以了。”她笑着回了马哥的话,马哥点点头。

 “好的,那这样,我先大概给你介绍一下日程的安排。”马哥示意她跟着到一旁去讲话

 “诶你们三个怎么还在这,快拍宣传照吧,等会还有其他日程啊。赶紧的赶紧的。”我们三个被赶去拍宣传照,我走了两步,回头朝她的方向看了一眼,刚好捕捉到她也在看我,我心里好笑得不行,她眼神那么戒备是要干嘛?我又不会说什么。我抿抿嘴角,率先移开了视线,跟上了走在前面的他们的脚步。

结束拍摄之后,她就站在场边等我们,手里多了厚厚一沓的类似行程单啊注意事项之类的东西。然后就由她和另外的助理跟着我们,奔赴练习室,奔赴其他行程。

坐上了车之后,她刚好坐我斜前面,我看她再三踌躇,然后才开口跟我说

“那个,千总?昨天谢谢了……”我心里呵呵了一下,千总??这大概是我刚出道不久对我的称呼了吧?

 

地下车库里光线不太好,我朝她看过去。一片阴影里,我不太看得见她的表情,于是只好朝她伸出了我的手。她却偏偏愣了神,我也被她弄了愣了神。不是要还钱吗?怎么没动作?

 “发什么呆,不是要还钱吗?”

 “哦哦不好意思,谢谢啦”她赶紧从包里掏出钱包,把钱双手递到我手上。我往裤袋里一塞,继续闭目养神。

 “你好,你叫陈慧宇对吧?我是王俊凯,昨晚不好意思啊。”

 “没事没事,你太客气了。我是陈慧宇。”

 “你好,我是王源。”

 “你好你好。叫我小宇就可以了,我朋友们都这样叫我。”

  “叫我小凯吧”“那你就叫我王源儿吧哈哈”

 小凯和王源跟她聊开了,我虽然闭着眼睛,也竖着耳朵听着。

“你今年是大学了吗?大几啊?哪儿人啊?”

  “我今年大二了。北京人儿。”

 “诶!千玺千玺,她是北京的叻,还和你同年的叻。”

 

“嗯”突然被点名的我有点被抓包的尴尬,于是也只能尴尬地说了一个嗯。

啊哦,冷场了。

隔了几分钟,聊天又重新开始了。

 “对了,小宇,你怎么总是叫千玺叫千总啊?”我睁开眼睛看着她,我也想知道这个答案真的。

 “啊,这个……那什么,我闺蜜是你们的饭。”

小凯和王源马上一副恍然大悟原来如此的表情看着她

 “怪不得你一口一个千总,你闺蜜千玺的饭?”小凯接着又问了一句

 “啊不是,她是你的饭。”她指指小凯。

 “哦是吗?那要替我谢谢她的喜欢哈哈”

又扯了些其他的,他们也开始闭目养神。我这个位置刚好可以看到,她抽出来手机,不知道和谁聊得特别起劲。然后她的包就从她的腿上,刺溜一下掉到了地上。我看她那个方位特别不好捞起来,于是起身帮她捡了然后递给她。

“打扰你休息了吗?不好意思啊。”她一边接过包,一边压低声音道歉。

“没有,不用那么客气的。”她看了我一下,尴尬的笑了一下,没有回我的话。我内心真的挺纳闷的,明明和小凯和王源都聊得那么开心,怎么一到我这里不是没话讲就是尴尬,不然就是笑。这是什么意思?

“你赶紧休息一下吧,今天日程真的挺满的”她突然来了这么一句,我不知道回什么好,只能一边点头一边回了

“嗯”

结果我一路都没睡着,她倒是后来睡着了,我们都要下车了她也没被惊醒,但是她偏偏拦住了我们下车的路,最后还是另一个助理把她轻轻拍醒的。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她赶紧拿着包就跳下了车。

“哎哟没事没事,谢谢了”可能是没站稳,她踉跄了一下。小助理赶紧扶了她一把。

我抬头看了一下这栋建筑,MXC的大楼在阳光下,玻璃外墙闪着耀眼的光。

韩国三大无线台之一,制作了无数好剧,推出了无数好综艺,捧红了无数演员歌手的MXC。

她好像很熟悉这里,看了一下周围环境,就带着我们往大楼走去,走到了大堂也丝毫没有犹豫,找到了电梯。她先进电梯然后按好楼层,然后让我们进去。我看她脸色发白,不时按一下太阳穴,再联想她刚刚的踉跄,这和我一个高中同学偶然低血糖的样子特别像,我默默衣服口袋,居然真的有带糖。下电梯的时候我故意走到了最后,等大家都出去了,我把糖塞她手里。

“给你。”给了之后又觉得自己有点多管闲事,赶紧快步跟上了前面人的脚步。走到拐角我回头,看到她站在电梯门口那里看着糖发呆,然后笑了一下,剥开糖纸把糖塞到嘴里,看她的举动,我就知道我大概是猜对了。心头如释重负,继续跟着他们走向待机室。

今天是一个FM的活动,韩国的FM很有趣,录制的直播室吧,是透明的,粉丝完全都可以站在外面看自己的爱豆在里面录制的一举一动。我们坐在待机室沙发上,接过她递给我们的稿子,然后按照她的嘱咐分别练习韩语。


评论(17)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