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Chapter 51]

Chapter 51

跟着教授做了几次报告和研究,又被安排去报社实习,第一个学期就这么快地就过去了。虽然爸妈给我不少的生活费,但我还是经人介绍,找了份中餐馆的工作。工资不算太多,但是我闲暇下来总是忙碌着,我想这样我大概就不会经常想起他。

微博和微信我早已删除不登录,和可莹也只是偶然的邮件,到了10月底我的备忘录都会提醒我,该寄生日礼物了。再忙再没空都好,我都一定要空出一天的时间,逛街,给他买礼物。有次在买外套的时候,店员听完我描述之后,还问我:是给男朋友的吗?我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后来买好了走了之后,店员还一脸开心地祝福我们幸福。

而就在这样忙忙碌碌的日子里,十周年的演唱会来了。我知道这个消息,当然是可莹告诉我的,那时我刚好做完一个课题,从教授手中拿到了难得的假期。可莹是被保送上本校本专业的研究生,教授又特别喜欢她,她以后留校基本也是定了。所以每天有空就撩拨我,我忙的跟什么似的,很少回复她,她也还是锲而不舍的跟我描述她的生活,和她的男朋友。

我至今未敢跟可莹坦白我到底是为什么决定一去不回国,可莹知道了大概还是要骂我傻逼,奇怪的是,可莹也从来不在我面前提起他和他的绯闻女友,可能是因为怕我听了心烦才不说的吧。

十周年的演唱会,是可莹第一次在我面前提起他们,她问我要不要去?帮你求票?我对着邮件发了大概半小时的呆,最终还是回了一句,算了,我不去了。可莹也没说什么。

回家看到小琳在准备洗澡,我还诧异这么早洗什么澡啊,你没事儿吧?她不好意思地说,今天要做好一切准备,等会要起来抢票。我瞬间秒懂,哦,见面会的票。

进了自己的房间,我打开放相机的柜子。虽然已经很久没用它了,但是它躺在防潮箱里,一直被我保护得好好的。不知道下一次用它,又会是什么时候。

对于看不到的演唱会,忍一忍就过去了。小琳飞回国了,我现在放着假,家里也就剩我一个人。想了一下,我决定回LA去看外婆。

 

外婆看到我突然回家特别诧异,但是也很高兴,拉着我看她的菜园子,非要我表扬她。我看着外婆日渐佝偻的背,已找不到黑丝的头发,一股泪意差点控制不住。

 

在家陪了外婆好几天,每天陪她买菜,跟她去散步,帮她遛狗。直到我那天收到了教授的邮件。

 

法国,交换。去还是不去?

 

我把邮件截图发给了我爸妈,我妈从来不对我的未来发表什么意见,我爸说尊重我。因为他们今年之内也会来美国,这次来了就是真的定居了。我爸最近也每天都在好好学习英语,生怕来了无法顺利交流。而我爸的同学,推荐了我爸去当他所在的公司的特聘顾问。我爸因为这个就干劲更大了。

 

既然这样,我觉得我还是去吧,于是回复了教授的邮件,表示我愿意前往法国进行交换。教授把学校介绍发给了我,本来我在研究生期间就因为有一个法国的学姐,所以学了不少法语,没想到这会真的派上了用场。

 

学校就位于巴黎,教授还在邮件里描述了一下巴黎是个多么美妙的城市,然后跟我说如果可以的话,准备一下早点去吧。

 

我当即就买了机票飞回了纽约,刚好小琳也回来了,我把东西都收好了请她帮我保管,然后房间我照常租着,虽说交换,并不知道要去多久,教授说不定还会给我联系推荐工作的机会,想到那个美好的巴黎,我心里的期待真的不能更多了。

 

一个人在纽约机场候机的时候,我想起好几次跟机的时候都是夜晚的航班,他走在前面背影虽然疲惫但坚毅,前面的黑暗好像都没看在眼里,那种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真的给了我很大的鼓舞。

 

虽说很久没见你,但是我想,你留给我的东西真的太多太多。

 

那么现在,就轮到我去描绘属于我自己,美丽的未来。

评论(25)

热度(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