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宇宙 换一颗红豆[Chapter 52]

Chapter 52

9月的巴黎最是舒适,温度不高,阳光适宜,而巴黎的所有东西,镀上了巴黎的前缀好像都显得格外的浪漫。

 

满街的咖啡馆,到处的啤酒小酒馆。我在一家提供了情侣墙的小咖啡馆,写下了YU❤Jackson。然后藏在了层层叠叠的小纸片下面,虽然没有机会在一起,但是能成为你的饭,能喜欢你,能爱上你,是我莫大的荣幸。嗯,不后悔的那种荣幸。

 

真正开始上课之后,我才真的是实力呕血。第一是因为法国人的英文我实在是听不懂,而我的法语连半吊子都算不上,最多是个十分之一吊子,所以又要上补习班又要自己努力补课,每天忙碌到凌晨,真的除了学习什么都不记得了。

 

而李贽来巴黎,也是我没有想到的事情。他通过邮件联系我的时候,我正在补习班和法国人尝试用英语来解释词语,他说来巴黎参加展会的,到时候有空见一面,让我回他一下联系方式。我顺手就回了他一个电话。都过了这么久了,什么也都是过眼云烟了吧。

 

他到巴黎的那天,巴黎下大暴雨,我龟缩在家里压根儿不想出门,后来他在电话里面烦死我了,最后只好说行了行了,我买点菜上来给你做饭吧。作为留学生,我还是相信他的技能点的。最终他狼狈地拎着肉和菜来我宿舍的时候,住在隔壁的法国舍友还跟我挤眉弄眼的问我是不是boyfriend ?really handsome。我实力翻了白眼,拉着李贽就进了我房间。先给他找了之前我为了练瑜伽锻炼身体买的男装运动装,然后我自觉地去把菜洗了。

 

等他过来接管厨房的时候,我就退了出去,放手让他去弄。我就蹲在客厅玩手机,这个算是学校提供给留学生的廉租房,算是麻雀窝。我努力收拾了很久,才勉强能放下我越来越多的杂物。

等李贽做完饭菜,我老老实实去收拾了厨房。从厨房出来我就看到他坐在桌边等我吃饭。我那个桌子,平时是我的书桌,放我的电脑,吃饭的时候是我吃饭的桌子。总而言之它可以有一万种用途,因为房间太小,所以每次就算有朋友聚会也不会选择我这边,这还是我第一次,在自己的空间招待外客,嗯,还是个异性。

 

我从酒柜里摸出了一瓶红酒,之前法国导师送我的,我一个人也的确没什么喝酒的兴致,这会儿刚好开了我们一起喝。就着红酒吃着香喷喷的菜,还有漫无边际地聊着天,我顿时觉得这么久以来我在法国的苦苦奋斗,好像都成为了过眼云烟。

 

“你,不打算回国了吗?”酒饱饭足,我们都瘫在椅子上不想动弹的时候,李贽这才问我。

“嗯,爸妈都要去美国了。以后大概除了可莹结婚这种事情以外,我也不太会有回去的机会了哈哈哈”

“那么……我结婚呢?”我差点从凳子上摔了下去,什么鬼?结婚?

“我有嫂子了?”我稳了一下神,老神在在地问他。

“迟早会有吧。反正你又不愿意嫁给我,我只好给你找一个好嫂子。”李贽笑嘻嘻地起身收拾餐具,算是把这个话题结束了。我看着他在我的厨房那个小小的洗手池边忙忙碌碌的,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

“李贽哥哥,你赶紧给我找个好嫂子吧。我会回国参加你们婚礼的。我给你们拍好看的婚礼图”

李贽停下了手头的动作,也没有回头,就那么背对着我站了大概几十秒,然后才回答我

“好,我会尽快的。”


评论(17)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