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个宇宙 换一个红豆[Chapter 55]

Chapter 55

我做好了心理准备,拨通了可莹的电话。几乎是接通的瞬间,可莹就接了起来。

 

“莹莹QAQ”

“你这个傻逼!你到底去哪了!你怎么溜得那么快啊?”

“我都不知道你在哪,给你打电话你个傻逼也不接”

“对不起…”

“你现在在哪?”

“我回巴黎了”

“卧槽你这个傻逼!”

“对不起……”我大概除了对不起也不能说什么了吧。

“你没有对不起我,你对不起的人是你的爱豆还有你自己”

“我是被小凯问到你下落的时候发现的这件事的。他跟我说是千玺让他问的”

“你这个傻逼!他喜欢你啊你就那么走了!那个所谓女朋友就是个合作的舞伴好吗!我都没把那个当一回事,你怎么就当真了啊!媒体乱写的啊!”

“我都是你飞走那天才收到的消息!微博设置的定时发送!那个公告你要哭死我吗”

“你真是世界上最大的傻逼”

“回来吧,小宇”

 

回得去吗?我也不知道。第二天回公司上班时因为太不在状态Trstian狠狠训了我,然后甩了新的策划案在我桌上让我去follow。我心理暗示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再去找他吧。

 

新的策划案是国内某知名杂志的法国拍摄,拍摄嘉宾保密。我又在夏末秋初最美好的时候走遍了巴黎的大街小巷,就像我刚来的那时候一样。两年前留在小酒吧的愿望条仍然还在,笔迹的颜色也没有淡。我摸了摸上面的YU和Jackson。

 

想他。想见他。

 

然而一个月之后,我和小琳在机场接到来拍摄的嘉宾的时候,我都想狠狠打自己的脸。

 

是王俊凯和王源。我从看到他们的那一刻就控制不住自己往他们身后瞟的眼神,小琳一把抓住我的手,眼眶泛红,在他们面前措手不及。

 

送他们到酒店,小琳去前台帮他们处理住房问题,我陪他们到餐厅先去用餐。

 

点好餐了之后,他们两个默然无语的看着我,最终是王俊凯先开了口

 

“我一直在等你开口问我怎么千玺没来,但从你接到我们那会开始算,到现在一共将近3个小时了,你除了一开始眼神慌乱想找找看我们身后有没有他之外,没有问过我们一个字。”

 

“你真是,相当狠心”

 

“我不问是因为我知道你们肯定会说。”然而我大概是真的猜错了,他们两个对望一眼,并没有打算告诉我。过了一下小琳就回来了,安顿好了他们我们就先撤了。

 

这次合作的杂志很出名,但是很难搞。Trstian不知道是锻炼我还是怎么,居然连个搭档都没给我派,小琳勉强算是助理,其他一切我都要自己处理。我每天在各种事务中焦头烂额,陪同翻译的事自然交给了小琳,作为多年的饭,小琳自然甘之如饴。还特地谢谢我,把这样的机会让给了她,我当时都不知要作何反应,只好尴尬地笑了笑。

他来巴黎的那天,和我当初第一次到巴黎那天特别像。天气好的不像话,白云环绕着巴黎铁塔,好像一朵朵棉花糖让人特别想咬一口。今天是拍摄的第一天,我想着大概他是不会来了,不然怎么昨天也没接到要去接机的通知?心里既失落又松了口气,我大概是真的还没准备好要怎么面对他吧。差不多到摄影棚的时候,我还特地把车停在路边,然后在转角的咖啡店买了咖啡打包,然后再步行走到摄影棚。等到我放下东西看到镁光灯下的三个人的时候,我手里端着的咖啡应声掉落,然后滚烫的咖啡也洒了自己一手。

 

“我去!小宇你没事吧?赶紧去冲冷水”小琳是第一个反应过来冲过来的,冲过来之后就拽我去洗手间冲冷水。走到门口时我回头看他,他大概连个眼神都不愿意给我,心里顿时一片发凉。

 

等我处理好回来,他们已经开始了拍摄。我看着自然摆姿势和表情的他一秒失去了语言。十二周年的现场我就发现了,我不在的这几年,他轮廓越发深邃,表情什么的更……怎么说呢。更会撩了吧。

 

赶紧过去和摄影师打招呼然后道歉,摄影师是我们合作过多次的法国著名摄影师,和我也算是熟人了。一看是我负责此次拍摄,上来就问了句Trstain在哪,看到我无奈耸肩之后,就给了我一个大拥抱和面颊kiss。等我和摄影师沟通完,再回头想鼓起勇气和他们三个打个招呼的时候,发现他黑着脸站在一旁,气场低的吓人。我硬着头皮过去打了个招呼,然后退到了一边站到电脑屏幕后,看他们之前拍好的图。小琳在旁边来回转个不停,我好笑地看着她,大概她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机会和自己的偶像那么接近吧。

 

等到全部结束大概已经是2个小时之后,他们先去卸妆了,摄影师招呼我过去站到拍摄区,拿起相机就帮我拍起了照。我记得刚接触这一行的时候,Trstain跟我说过,好的摄影师可以带着被拍摄者放松,走入他想要拍摄到的情绪,我刚开始不理解,觉得不过就是拍照,能有什么带入情绪。而等我晕晕乎乎被拍完之后,才总算有所感悟。

告别的时候自然又是面颊礼和大拥抱,我对欧美人的热情习惯了两年总算才有些自然。告辞了之后送他们回酒店,因为我把车停在转角那边,送他们回酒店的事就自然交给了小琳,她当然很乐意,笑着和我说了拜拜就转身跟着他们上了车。


评论(5)

热度(310)